全运会体操比赛收官日,老将退役仪式显温情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全运会体操比赛收官日,老将退役仪式显温情

//www.workercn.cn   2017-09-07 22:23:0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体操完赛上演温情一幕 向退役老将致敬

  新华社天津9月7日电(记者刘旸、卢羡婷)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比赛7日收官,在颁奖之前,现场出现了温情一幕:中国体操协会为即将退役的运动员代表举办了简短的送别和致敬仪式。

  现场大屏幕播放着向老将致敬的短片。即将退役的蒋彤、黄慧丹、白雅雯、陈思怡、严明勇、黄玉国等运动员代表走上台前。国家体操队教练员、天津籍体操世界冠军王冠寅代表中国体操协会宣读了致敬信。

  王冠寅说:“四年一届的全运盛会记录下一幕幕精彩后即将画上句号。中国体操的英雄们,无论比赛成绩如何,无论是不是冠军,你们都在中国体操的发展之路上留下了各自的贡献。因为有了你们日复一日的努力,你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赛场上奋力拼搏,才有了中国体操的灿烂。”

  王冠寅说:“退役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赛场上你们如此的优秀,相信离开了赛场,你们一样会在其他领域闪闪发光。竞技生涯里,中国体操协会与你们共同成长。未来的旅途上,中国体操协会也将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你们依然是中国体操大家庭里的一员,协会也将持续关注你们的发展,并给予你们所需要的支持!中国体操协会感谢你们,中国体操感谢你们!”

  随后,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缪仲一为运动员代表赠送鲜花。缪仲一深情地说:“很多老将比赛结束后都会流眼泪,觉得从此要离开赛场了。多年来我们向运动员提出各项训练要求,鼓励他们改进技术、奋力拼搏,但是除此以外,还应该对他们有更多的关爱,做一些暖人心的事儿。”

  缪仲一说:“我希望当他们回忆起体操生涯时,记忆中不只有艰苦的训练,还有一些温馨的东西。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中国体操,我们是他们的娘家,不管他们未来人生如何规划,是升学、还是就业,我们都应该去帮助他们。”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韩瑞敏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