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女神”“雪域骏马”……盘点全运会上那些闪亮的星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月亮女神”“雪域骏马”……盘点全运会上那些闪亮的星

//www.workercn.cn   2017-09-07 22:25: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全运会上那些闪亮的星——全运会明星盘点

  新华社天津9月7日电 记者朱翃 付光宇 马锴 杨帆

  如果说全运会是那多彩灿烂的夜空,那运动健儿们就是一颗颗闪亮的星,他们或光芒璀璨,或划过天际,在这四年一度的中国体育盛会中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雪域骏马”的首金

  奔跑、奔跑、不知疲倦的奔跑……在以28分26秒86冲过终点线后,西藏小伙多布杰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尖叫与欢呼,多布杰夺得了天津全运会男子一万米的冠军,这是西藏代表团本届全运会的首金,也是他们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田径金牌。

  “我真的非常高兴,比赛之前我没和家人说,想比赛结束了再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接下来,教练与我会携手继续努力,争取获得好成绩!”多布杰的只言片语,道出了一个羞涩小伙最质朴而真切的心声。

  “月亮女神”的谢幕

  “对阵北京这场比赛打完,我的心情比腿伤更难以平复。因为我知道无论输赢这都将是我的最后谢幕战。”天津女排队长魏秋月在自己的微博上如是说。

  8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的1/4决赛,主场作战的全运会“三连冠”天津女排以1:3负于北京队,止步八强。作为天津队中的灵魂人物,有伤在身的魏秋月坚持打完了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两天后天津女排获得全运会第六名,魏秋月正式宣布退役。

  作为站上里约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女排国手,魏秋月一直是天津人民的骄傲,也承载着一代球迷们的记忆。本届全运会,她不仅是形象大使,也是第一棒火炬手。

  这一晚,“月亮女神”谢幕后难掩泪水,无数家乡人湿润了眼眶。

1 2 共2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韩瑞敏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