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传奇今谢幕(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曾经传奇今谢幕(图)

//www.workercn.cn   2017-09-08 07:51:0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朱启南 中工网-《工人日报》记者 许之丰 摄

  易逝韶华前,没有人能全身而退;4年时光,又会淘尽多少英雄。回望征程,背影远去,唯有行礼以示敬意!

朱启南:“天才少年”封枪

  14年前的长沙,未满19岁的朱启南问鼎城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10个月后创“雅典奇迹”,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折桂奥运。自此,人们便以天才称少年,朱启南陡然升入云端。

  2017年8月31日的下午,在天津全运会的射击馆内,朱启南最后一次以运动员的身份走过长长的靶场甬道。他说,要把枪和皮服存起来,也许每个月会拿出来擦擦。名将枪入库,天才马归山,传奇今谢幕。

苗立杰、陈楠:“玄冥二老”卸甲

  在中国女篮江湖里,苗立杰和陈楠被称为“玄冥二老”,连续5届出征全运会,几乎已是篮球运动员的极限。

  19分,是“玄冥二老”在球场上挤出的最后合力,无论是今年六月才复出的苗立杰,还是半年没打球的陈楠都将自己最后的力量贡献了出来。

  银牌领奖台上,曾无数次金牌加身的二人显得云淡风轻,身边90后、95后小将的飞速成长,无疑是戎马半生的她们卸甲前最好的礼物。女篮江湖再无“玄冥二老”,却多了两位终能安心顾家的妈妈。

仲满:“神奇剑客”圆梦

  2008年仲夏的北京,习剑十年的仲满用一吼,吼出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的喜悦与气魄。上届全运会率江苏队力压东道主辽宁摘得团体金牌后,仲满选择退役,而留给自己的仅有一枚22岁那年夺得佩剑个人铜牌。

  执长剑、着白衫,带着标志性的微笑,34岁的仲满在天津重登阔别2年的击剑台,面对小自己近10岁的对手开局便以8:1领先,夺冠似乎早在众人意料中。没有了标志性的怒吼,走下剑道的仲满依旧风度翩翩,全运夺金圆梦还乡。

1 2 共2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