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传奇今谢幕(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全运之星

曾经传奇今谢幕(图)

//www.workercn.cn   2017-09-08 07:51:0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何雯娜:“蹦床公主”谢幕

  北京奥运会,长相甜美的何雯娜一战成名,为中国蹦床夺得首枚奥运金牌。青涩终究换回成长,也有避不开的伤病,随后的伦敦奥运会何雯娜再获铜牌,里约奥运会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里约归来后何雯娜陷入了受伤、恢复、再受伤的怪圈,直到本届全运会决赛前,她确定自己不会出战,还递交了退役报告。尽管最终没能站上蹦床,但何雯娜还是现身赛场为队友加油鼓劲。19年蹦床生涯,天津完美落地。

张培萌:“追风少年”止步

  追风的少年在16岁开启职业生涯,20岁收获首个全国锦标赛百米冠军,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他在国内罕有对手。莫斯科世锦赛男子百米半决赛中10秒整的成绩,让沉寂的男子短跑项目重回国人视野。

  沈阳全运百米上夺冠,天津全运百米后退役。百米飞人大战赛场上可能不会再有张培萌,但中国人努力了半个世纪的10秒大关变成了现实将会被铭记。“全运会后退役的决定已经做出,这也是我的最后一战。”张培萌说。“追风少年”就此止步。

  ……

  全运会上逐渐远去的,还有很多。他们留下的,是人类永不磨灭的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

  数十载功名,千万重征战,徐风荡薄云,皓月印清影。

  (参与记者沈楠 刘金辉 王浩宇 卢羡婷)(据新华社天津9月7日电)

1 2 共2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