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篮预赛将打响 23支劲旅冲击决赛圈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篮球

全运会男篮预赛将打响 23支劲旅冲击决赛圈

//www.workercn.cn   2017-04-20 09:21:28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尽管CBA联赛已经结束,但球迷马上又可以欣赏到球员们在赛场上的身影了。4月23日,天津全运会男篮预赛将在湖南郴州、江西南昌和宁夏中宁三个赛区同时展开,23支球队将争夺七张决赛“入场券”,20支CBA球队中绝大部分的球员都将参赛,势必将再次掀起一股篮球热潮。

  湖南郴州将进行第一小组的比赛,本组云集了众多强队,包括广东、北京、浙江、上海以及山西、陕西、黑龙江和香港,其中三支球队打进过上届全运会的前八名。广东作为全运会男篮卫冕冠军,被认为是本组实力最强的,除了广东东莞银行的主力阵容之外,深圳新世纪也有部分球员加入,所以仍然是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球队,只要正常发挥,顺利通过预赛拿到决赛席位,不成问题。浙江将主要以浙江稠州银行和浙江广厦的球员为主,虽然前者本赛季在CBA赛场上战绩平平,但国内球员的能力不容忽视,四年前的沈阳全运会他们拿到了第六名。而当年的第七名正是同组的北京队,北京队在国内球员阵容上并不突出,但由于在CBA联赛中已经拿到过三个总冠军,因此球员们的经验比较丰富,心理素质比较强,所以同样具备较强的竞争力。上海是本赛季CBA赛场上最大的“黑马”,全运会比赛期间更是召回了老将刘炜,他们也随时可能搅局。山西在保留了联赛阵容的同时,引进了浙江广厦的李京龙和孙铭徽,进一步提升了实力。如果临场发挥出色,他们完全有希望直通天津。

  第二组的八支球队分别为辽宁、解放军、湖北、吉林、澳门、河南、重庆和西藏。实力最强的无疑是上届亚军辽宁,除了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等征战了本赛季CBA联赛的球员之外,李晓旭也将伤愈出战,这将大大提升球队的内线实力。不过,贺天举、丛明晨两位“伤员”将高挂免战牌,之前已经确定帮助球队打全运会的周琦也因为联赛中手指受伤将缺席预赛阶段的比赛。同组中另外一支出线热门球队是解放军队,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在本赛季联赛中排名垫底,但以此为班底的解放军队却是全运赛场上不折不扣的劲旅,尤其是阵中储备的年轻球员,无论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是地方球队中一流的。邹雨宸、付豪等人已经入选过中国男篮或者国奥男篮。上届全运会,解放军打到第五名,今年他们有望更进一步。本组中湖北以深圳新世纪为班底,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他们和吉林同样也有希望冲击一张决赛“门票”。

  第三组中阵容比较强大的两支队伍是山东和江苏,他们是上届全运会的第三名和第四名。山东本赛季在多次更换外援、加上主力后卫睢冉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依然打进了季后赛,并在首轮击败过最终的总冠军新疆,足可见他们本土阵容的实力。队内核心球员丁彦雨航今年全面爆发,联赛之后又去美国特训了一段时间,个人能力再次得到提升,这对全队来说也是好消息。贾诚、吴轲、陶汉林等国字号球员组成的内线放在国内,具有很强的统治力。为了征战全运会,他们在主教练位置上还请来了多年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李楠。冲过预赛对山东来说,难度不会太大。作为国内赛场上的老牌劲旅,江苏队拥有胡雪峰、易立、孟达等一帮经验丰富的老将,不出意外的话他们也不会缺席决赛。而福建、四川、新疆、广西、河北五支球队最现实的目标是争夺小组第三到第四名,然后在附加赛中再放手一搏。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