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篮主帅安广延:防守致胜 李缘打球有灵气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篮球

山东女篮主帅安广延:防守致胜 李缘打球有灵气

//www.workercn.cn   2017-08-29 10:09:33   来源:中体在线

  8月2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篮球项目女子青年组决赛,上届冠军山东队大比分战胜广东队,成功卫冕全运会篮球项目女子青年组冠军。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安广延表示,这场比赛球队能赢球主要靠防守,对于球队主力李缘的抢眼表现,安广延表示,李缘是一名打球很有灵气的球员。

  同样以内线见长的山东队和广东队本应该在这场比赛带给观众一场激烈的对决。但广东队仅仅在上半场比赛能缠住山东队。比赛进入下半场,广东队的组织进攻出现很多问题,失误也不断增加,山东队借此将分差拉大。第三节比赛还未结束,山东队就已经手握15分的优势。最终,比赛也失去了悬念,山东队时隔四年再一次站上了金牌领奖台。

  “我们球队的防守做得很好,平时训练中我也一直给队员们做强调,一定要重视防守,今天防守战术比较奏效。”安广延说道。尽管广东队拥有李月汝、迪拉娜“双塔”,但在山东队的的防守下,李月汝出现了9次失误,内线投篮也受到了很大限制。

  这场比赛除了韩旭、李月汝和迪拉娜三大内线的较量,山东队的小个后卫李缘表现也抢尽了风头。尽管身高只有168cm,但李缘凭借灵活的身体突入篮下快攻得分。全场比赛结束拿下21分7次助攻7篮板的全能数据,而李缘对整支球队的串联作用更是在这场比赛明显地体现出来。赛后发布会上,安广延说:“李缘刚到球队时,有一名身体条件比她更好的队员,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还是选择了她。虽然李缘身体条件不好,但训练很刻苦,打球很有灵气。”李缘在本场比赛上的突出表现也证明了安广延的正确选择。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