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篮青年组半决赛 卫冕冠军辽宁队胜江苏队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篮球

全运男篮青年组半决赛 卫冕冠军辽宁队胜江苏队

//www.workercn.cn   2017-08-29 10:09:35   来源:新华体育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青年组比赛28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四场比赛,卫冕冠军辽宁队以89:68大胜江苏队。

  拥有三战全胜成绩的辽宁队让胜利来得水到渠成。比赛一开场便以11:6的攻势显露了必胜的决心,而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的江苏队前锋袁春南不甘示弱,不仅在防守端送出多次封盖,又在进攻端用两记三分球紧咬比分,第一节结束,江苏队仅以20:21落后辽宁队1分。

  辽宁队马壮和范子铭在本场比赛中分别砍下全队最高的21分,马壮在第二节成为球队核心,外线连续命中三记三分、三记中投,快攻中又出球果断为队友送出精彩助攻,帮助辽宁队在第二节末以49:33领先对手16分。范子铭全场拿下13个篮板球,并从第三节开始火力全开,在江苏队禁区内接连抢下篮板并打成二次进攻,一度带领球队领先对手27分之多,使辽宁队在比赛后半段牢牢锁定胜局。

  辽宁队主教练岳鹏飞在赛后说:“今天比赛中我们又拿下20个前场篮板,而对手只有12个,说明我们的防守做得足够到位,另外今天队员打得比较主动,放得比较开,希望下一场继续保持并赢下每一场比赛。”

  在山东队和解放军队的比赛中,曾经在预赛中交手的两队再次相遇,预赛中山东队以92:80战胜解放军队。28日这场比赛中,双方一开场就进入白热化的攻防战,第一节末仅剩几秒时,解放军队6号后卫王俊杰接到底线发球迅速抢攻得手,将比分反超至13:12。

  山东队15号朱荣振带领全队打出13:3的反击,而王俊杰则挺身而出连续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至27:25,双方你来我往,在第二节末山东队重新以30:29领先。第三节解放军队王俊杰、张旭多次突入山东队禁区造成山东队员犯规并罚球得分,比分一度被追至57:59,解放军队仅落后2分。但第三节下半段解放军队内线胡彤浩由于过多犯规被罚下场,山东队趁机拉开比分,最终以73:66再次战胜解放军队。

  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徐长锁表示:“这场比赛球员们开始打得比较放松,觉得一下子就可以赢,但实际进攻中太过急躁。对方没有中锋,我们使用破二三联防的战术效果比较好。最终才能取得胜利。”

  另外两场比赛,浙江队以71:61战胜东道主天津队,此前三战全负的广东队以79:64爆冷击败A组第二的河南队。

  半决赛29日继续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辽宁队对山东队,浙江队对广东队。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