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重拳治理球场暴力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篮球

中国篮协重拳治理球场暴力

//www.workercn.cn   2017-09-01 15:48:05   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刘小龙报道)8月30日,在NBL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河南赊店老酒对广西威壮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大规模冲突,造成比赛中断,秩序混乱,给联赛带来恶劣影响。对此事件,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高度重视,中国篮协第一时间责成办赛机构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并依规处理。8月31日,中国篮协和恩彼欧公司均对相关责任方作出处罚。

  恩彼欧公司最终的处罚决定包括:取消广西队11名球员本赛季比赛资格,核减俱乐部经费16万元。取消河南队10名球员以及教练员李维纲本赛季比赛资格,给予南阳赛区严重警告,核减俱乐部经费共计37万元。取消广西和河南两家俱乐部本赛季参赛资格。

  在此基础之上,中国篮协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方追加处罚:对挑起事端的广西威壮队员刘嘉炜停赛3年,对向观众投掷物品的广西队员于殿鸿停赛8场,对冲入场内的河南赊店老酒教练员李维纲停赛1年,取消河南南阳赛区承办全国比赛资格1年。另外,凡受停赛处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其在本赛事中未履行完的停赛场次,将延续至该违犯者要参加以后同等级别赛事的参赛场次中继续履行。该队员在受停赛处罚期间不得转会,不得参加任何中国篮协主办的篮球比赛,如在停赛期间参加篮球比赛者,其停赛场次或停赛时间加倍,其上场参加的比赛成绩一律计为0比20负。

  同时,中国篮协还责令恩彼欧公司自即日起进行整改,限期2017年10月31日前整改完毕。中国篮协将视整改结果,根据《NBL联赛办赛权利授权协议》和《NBL联赛商业权利授权协议》中的相关规定,保留收回基于上述协议的部分或全部授权。

  应该说,中国篮协的这次处罚力度非常大,尤其是对挑起事端的广西球员刘嘉炜停赛3年,再次体现出对球场暴力绝不姑息的原则和态度。尽管NBL联赛已完成管办分离,但中国篮协仍会依法依规对授权和管理的各级各类篮球赛事进行监督和整顿。中国篮协再次强调,希望各俱乐部、各赛区以本次事件为戒,遵守联赛纪律,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杜绝此类行为再次发生,确保赛事平稳有序进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昕亚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