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高名宿郑凤荣向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捐献一批文物资料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篮球

中国跳高名宿郑凤荣向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捐献一批文物资料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4:26: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周润健)2日,田径名宿郑凤荣向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捐赠了一批文物资料,包括周恩来与郑凤荣的合影照片、邓颖超亲笔签名致郑凤荣的信、已故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授予郑凤荣的奥林匹克勋章等。

  1957年11月17日,郑凤荣在北京市田径运动会上用“剪式”动作以1.77米的成绩打破了女子跳高世界纪录,她是第一个打破世界田径纪录的中国人,也是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被誉为“中国体育报春的燕子”。

  据了解,郑凤荣此次捐赠的这批文物资料有十余件。

  “这张照片是1957年10月20日,总理去看我比赛时的合影。”在捐赠仪式座谈会上,今年已经80岁高龄的郑凤荣深情地回忆说,“自从总理接见了我之后,我就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每天在督促着我,支持着我,要我完成自己今年的任务,即打破世界记录。”

  “邓颖超这封亲笔信的大概意思是,希望我能继续用总理的精神激励自己,为中国体育事业多做贡献。”郑凤荣说。

  简短的捐赠仪式结束后,郑凤荣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这是她第一次来这里参观。

  为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周恩来与新中国体育”展览正在馆里展出。

  看着眼前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郑凤荣眼里不禁泛起泪花,“总理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总理的精神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动力。”郑凤荣动情地说。

  作为本届全运会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组委会首次邀请高水平华人华侨运动员参赛。2日,郑凤荣的外孙女妮娜作为华人华侨选手,就出现在了田径女子标枪赛场上。

  在资格赛中,妮娜以45米04的成绩位列第18名,无缘决赛。

  “这次比赛名次和成绩并不重要,她能够站在这里,就已经足够了。”郑凤荣欣慰地说。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