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2013-2017两会时间全纪实(组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习近平总书记2013-2017两会时间全纪实(组图)

//www.workercn.cn   2017-03-16 10:01:25   来源:新华社

  ◆ “当年库尔班大叔来北京见到了毛主席。我今天见到了习主席。”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说:“党的政策亚克西!”习近平总书记也回应:亚克西!

  ◆ 细心的人们总结出一些规律。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后,总会选择其中一些省份再做实地考察调研。

  ◆ 今年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说,曾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凉山州“悬崖村”的报道,特别是看着村民们的出行状态,感到很揪心。了解到当地建了新的铁梯,心里稍稍松了一些。

  ◆ 从一次会议到五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要到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改革开放、创新驱动是必谈的话题。

  ◆ 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地说:“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让不作为的人坐不稳,让忽悠的人没前途,让跑官要官的人没市场,让买官卖官的人受严惩,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 “一定要调结构啊。”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结构调整一定不要搞相濡以沫,让“僵尸企业”苟延残喘。一定要腾笼换鸟,最后达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境界。长痛不如短痛。

  ◆ “强军的责任历史地落在了我们肩上,要挑起这副担子,必须敢于担当,这既是党和人民的期望,也是当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激发出全军将士空前高昂的斗志。

  从人民中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 共商国是全纪实

  春天的盛会又一次奏响时代的强音。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辽宁、四川、新疆、解放军代表团审议,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从十二届一次会议到五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0次参加团组审议讨论,面对面听取230多位代表委员发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们倾心交流、共商国是,凝聚共识、擘画未来,带领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阔步、奋力前行。

  一诺千金的职责使命

  “我将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4年前,2013年3月17日,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掌声雷动、群情振奋。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刚刚当选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向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时间飞逝,言犹在耳。

  从一次会议到五次会议,一声声关怀备至的询问,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指引……全国两会,国家最高议事殿堂,见证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非凡历程,见证着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实践。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深入群众、勤政有为。4年来的5次会议,一幕幕交流互动的感人场景令人难忘。

  这是一份血浓于水的情谊——

  2017年3月11日晚上,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张灯结彩、鼓乐悠扬。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出席全国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欢聚一堂。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坐在总书记身边。总书记亲切地同他交流,还为他讲解现场演出节目的特色。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说,新疆距离首都北京那么远,可总书记的心与我们贴得这么近。

  就在一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同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有一番情真意切的交流。

1 2 3 4 5 共5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王妍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