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记者手记:我的两会,二○一七(组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科技日报记者手记:我的两会,二○一七(组图)

//www.workercn.cn   2017-03-16 09:30:07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滕继濮摄

 

火锅你好 火锅再见

张盖伦

  夜里,和已经完成报道任务的政协小伙伴们商量好,要去报社附近的火锅店庆祝一下。我先愉快地向小伙伴们告别:我回去换身宽松的衣服啊,等我哟!

  不料,这一换就没能出得了家门。因为,在报社开会的部门主任们传来领导最新指示——你的专栏已经空了一天,今天必须写!

  对,承蒙厚爱,我奢侈地得到一个“盖伦跑两会”的专栏。专栏故事也是颇多。比如叫什么名字就很费思量。一开始,有人将我定义为“90后萌妹子”,然后对我的描述又改成了“网红记者”。作为“过气网红”,我只有接受组织安排,组织叫我啥,我就是啥。

  开始领导说,要是实在无事可写,可以停一停。但真到要停的时候,就“龙颜大怒”——怎么能停?人家参加两会的“厅长日记”都天天更新呢,你有厅长忙吗?

  是的!我没有!于是我穿着宽松的“火锅战袍”,坐在家里,忧伤地看着电脑,开始码字。

  可手机里,火锅现场的一张张照片传了过来。羊肉、生菜、鸭血们纷纷把自己涮成了最美好的样子,沾着红油,带着辣椒,争先恐后。我默默泡了碗从报社顺回来的方便面,写下了两会专栏的最后一篇:《您好 谢谢 再见》。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王妍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