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运会预赛明天打响 京川对决充满悬念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女排全运会预赛明天打响 京川对决充满悬念

//www.workercn.cn   2017-05-17 15:18:12   来源:北京晚报

  明天下午,2017年全运会女排预赛上海赛区和浙江嘉善赛区将同时开赛,北京汽车女排将与四川女排打响上海赛区首场比赛。对于刚刚走马上任的北京女排执行教练张建章而言是个考验。张建章表示,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北京女排目标都是力争从上海赛区出线,打进将于8月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女排决赛圈八强比赛。

  全运会女排八强名额的分配是,东道主天津女排自动进入,这次全运会预赛分两大赛区,两个赛区的前三名直接进军津门,还有最后一个名额留给附加赛。

  那么,北京女排到底能否出线就是焦点。6支球队抽到了上海赛区,分别是东道主上海队、联赛冠军江苏队、河南队、北京队、四川队和广东队。联赛新科状元江苏队士气正盛,整体实力可谓超群,理应以上海赛区第一身份出线。随后的两个出线名额就比较微妙,按理说上海队也是传统强队,老国手也不少,何况又是东道主。与上海队实力不相上下的是北京女排,但这个不相上下是指牌面实力,而未必是综合水平。刘晓彤、曾春蕾和乔婷都不白给,其他位置也还可以。然而,2016至2017赛季北京女排仅获得第七名的糟糕战绩,多少还是影响了全队士气。作为球队原来的助教,张建章在球队困难时期还是承担起了全队训练任务,现在俱乐部也给了他执行教练的身份,行使主教练权力。然而助教和执行教练是两个概念,张建章承担着主教练的压力和责任。

  另外值得所有球队高度重视的就是拥有朱婷的河南队,不排除朱婷能够引领河南队杀进全运会决赛圈。广东队因整体实力有限,无法对于各队形成致命威胁,而江苏队整体实力又超群,无人可以阻挡。由此,另外两个出线名额将在上海队、北京队、河南队和四川队4支球队身上产生。

  明天全运会预赛的第一个对手四川队表面上看似乎没什么,但是人家在2016至2017赛季打进了四强,北京队也曾经多次在四川队身上吃过亏,京川女排对决还是充满悬念。

  本报记者 孔宁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谷永光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