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气排球全运会摘金夺银水到渠成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福建气排球全运会摘金夺银水到渠成

//www.workercn.cn   2017-07-14 09:25:1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周 圆

  7月11日结束的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中,福建女队和男队分别摘得金牌和银牌,出色的成绩并非偶然,是水到渠成的结果,与福建气排球项目开展早,群众基础好、领导重视等因素分不开。

  开展时间早,让福建气排球拥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现在福建省连续10年举办了群众性的气排球比赛,队伍非常多,竞争也很激烈。我们这些球员都是从福州、厦门、莆田、南平等很多地方选出来的。”福建女队队员黄建山说。“福建场地很多,尤其是莆田,漳州,南平、厦门等几个地方,老百姓下班后就会玩上一两个小时再回家”,队伍主教练张建新表示。

  在福建,各行各业的人参与到气排球运动,年龄最小的45岁,最大的54岁。队长邹蓉是全队最年长的选手。这位退休已经当了奶奶的队员,打起气排球来就精力十足。

  与女队不同,福建男队是以一个县城队伍为班底打造出来。9名队员中有6名来自长泰,长泰所属的漳州市是著名的国家女排集训基地所在地,气排球发展迅速就不足为奇了。“毫不夸张地说,在长泰,气排球是热度仅次于广场舞的群众热门项目。”福建男队教练兼运动员戴坤泰强调。

  福建省对气排球的发展相当重视,省排协,各级地市都有专人负责。“福建省气排球运动开展较早,群众基础厚、覆盖面广、群众认可度高。组织健全,气排球运动、活动、赛事也很多。”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唐佑明说,“福建队员在赛场上展现出福建人敢拼会赢的体育精神,获得1金1银的好成绩,这也是我们福建省开展气排球运动的一个缩影。”

  全运会备战,福建省也特别重视,老女排奥运冠军侯玉珠也参与其中。64岁的张建新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中国男排球员,今年他被福建省排协邀请成为这支队伍的主帅。

  “全运会产生的示范引领效应明显。大家会认为只要通过个人的努力,也可以在全运会这样最高平台上展示自己,甚至拿到金牌,从而吸引更多老百姓参与这项运动”,唐佑明总结说。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谷永光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