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连冠到第六名 走过艰难天津女排明天会更好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从三连冠到第六名 走过艰难天津女排明天会更好

//www.workercn.cn   2017-08-29 09:10:30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女排曾经在全运会的舞台上创造三连冠的历史。然而在家门口的全运会上,天津女排受到种种客观因素的影响,球队遭遇了最艰难的时刻。最终的第六名成绩和以往的“落差”很大,当然这也是姑娘们奋战得来,这一批延续了天津王朝的球员们大多数也都将在全运会之后退役。

  对于本届全运会上的天津女排,球迷们有太多的问题要问。曾经如此强大的天津女排怎么了?魏秋月、李莹为什么总是替补出场?殷娜为什么变成了自由人?真的像最终的排名那样,我们和其他省市球队的差距有这么大吗?天津女排就此一蹶不振了吗?

  关于全运会上的天津女排成年队,先要从全局的高度来解释一下。全运会女排比赛分为成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都说天津女排现在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我们是没有新人吗?不是,正是因为这个组别设置的原因,我们没有将拥有国手实力的李盈莹、王媛媛上调到成年队,而是让她们去打青年组的比赛。这就让天津女排成年队在人员上非常紧张。本来天津女排成年队以四年前的全运阵容完全可以在这届全运会上一博,但核心球员魏秋月在里约奥运夺冠后膝伤的恢复一直不太理想,赛前的预计是最多当作替补顶一下,主打还是姚迪。

  如果说对于魏秋月的伤情球队还有一个比较明确准备的话,那么李莹的突然受伤打乱了天津队全盘的计划。伤了一个魏秋月还能勉强打,又伤了一个李莹就“只能勉强”打了。李莹可以说既是天津队的战术核心又是天津队一传体系重要的一环。她的受伤让主帅王宝泉有些手忙脚乱,临时改变的一传体系确实经受不住考验,在全运赛场上天津队的一传弱点被众多对手狠狠抓住。李莹受伤,不是还有殷娜吗?曾经的主攻手殷娜因为腰伤的原因已经跳不起来,但为了和姐妹们一起站好最后一班岗,她还是以自由人的身份坚持打满了全运会的6场比赛。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王宝泉拼揍起一套残阵出战全运会,比赛中她用换人、轮转的方式勉强让球队的攻防体系能够正常运转。比赛中,魏秋月的膝伤本来是不允许她轮转到前排去拦网、去起跳的,但魏秋月也去了,拼了那场最重要的1/4决赛。李莹的脚伤每次起跳都伴随着巨大的痛感,后面的多场比赛她都是吃着止疼片坚持留在场上。还有殷娜、张晓婷、王茜、陈丽怡,这群延续了天津王朝辉煌的姑娘们谁身上或多或少没有一些伤病,但她们都在默默坚持。最艰难的时刻姐妹们一起携手走过。

  全运之后,天津女排势必进行大范围的调整。魏秋月、殷娜、李莹、王茜、张晓婷等一批球员都将退役。天津青年女排以李盈莹、王媛媛为代表的一批新生代球员将上调一线队。陈馨彤、米杨这两名天津籍的二传手也有可能回到天津。那时候,天津队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全运周期,新周期天津女排在阵容上不敢说兵强马壮,但绝对还是一支国内排坛的劲旅。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