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获全运会亚军 申城玫瑰惜败依旧绽放光明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上海女排获全运会亚军 申城玫瑰惜败依旧绽放光明

//www.workercn.cn   2017-08-29 13:0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8月28日晚间,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的决赛在上海女排和江苏女排之间打响,强者间的对决引发全国瞩目。此前,上海女排凭借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言败的态度,一路拼杀,直到进入决赛,成为本届全运会女排比赛最大“黑马”。决赛中,上海女排队员们配合默契,敢于进攻,勇于防守,在经过三局激烈拼杀后,最终遗憾惜败江苏女排,获得本届全运会女排亚军。

  决赛中,上海女排面对强大的江苏女排,不畏艰难,积极拼抢,首发派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马蕴雯、徐玖菁,接应张磊、二传季晓晨,自由人王唯漪的阵容。上海女排虽然与本次全运会冠军失之交臂,但是申城玫瑰依然精彩绽放全运会赛场,表现出了上海女排顽强积极、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回顾本次全运会,上海女排表现可圈可点。小组赛第一场,上海女排对阵辽宁女排,队员们虽个个争先,但最终以1-3惜败对手;第二场比赛,上海女排迎战山东女排,经过激烈冲杀,3-2险胜山东女排,取得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小组赛最后一场,上海女排对阵实力相当的北京队,最终2-3惜败北京队,以小组第三进入到1/4决赛。

  进入1/4决赛,面对夺冠热门浙江队,上海女排布局强敌,发挥出色,沉稳对战,最终以总比分3-1战胜浙江队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上海女排再次遭遇曾经战胜自己的辽宁队,这是一场强手间的对决,上海女排队员们配合默契,积极拼抢,顽强防守,最终以3-1的比分挺进决赛。

  继1997年第八届全运会后,上海女排时隔20年再度杀进决赛,光明乳业助力上海女排,展现实力。此次全运会,是光明乳业牵手上海女排后第一次参赛,首次出征便闯入决赛,上海女排努力拼搏的精神与光明乳业勇于创新的精神紧密结合,共同成就傲人成绩。

  一直以来,作为中国领先的高端乳品引领者——光明乳业关心、关注国民健康,坚持做牛奶就是做健康的理念!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光明乳业助力中国女排力克强敌,勇夺冠军,极大地鼓舞了国民,掀起了全民学习女排精神的势头,燃起一股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女排精神!今年,光明乳业助力体育事业步伐不断加大,顺势加码。2017年6月28日,光明乳业宣布成立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俱乐部,全面负责上海女排未来三年的整体运营。今天,上海女排进入决赛,证明光明乳业在体育俱乐部运作的探索之路上已见成效,展示出光明乳业在体育营销上的卓远见识。虽然企业与体育的合作已有先例,但近年来,光明乳业与女排事业的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合作并屡创佳绩,其所开辟出的创新之路,所弘扬的女排精神已备受关注,这条“光明之路”值得被不断期待。

  虽然最终未获得全运会冠军,但是上海女排积极进取、决不放弃、永不言败的精神,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赢得了观众的喝彩。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经说过:“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明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即使走的摇摇晃晃,但依然坚持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眼中充满坚定。”女排姑娘们不哭,你们早已经是我们心中的冠军,即便没有夺冠,你们展示出的光明力量,已经闪耀在所有人心中,你们是我们心中的光明英雄。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