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国手出战青年组比赛 王媛媛摆正位置冲对手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排球

女排国手出战青年组比赛 王媛媛摆正位置冲对手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3:03:53   来源:中体在线

  尽管今年已经进入中国女排,还跟随国家队征战瑞士女排精英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等一系列赛事,但是天津女排青年队的副攻手王媛媛却始终保持着对自己的清醒认识。“虽然进了国家队,但我知道自己的技术还有不足,所以也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比较低,不会有过多复杂的想法,我现在就是一名青年队的队员。”王媛媛说。

  今年中国女排又涌现出三颗新星,王媛媛、高意、钱靖雯本次都将出战全运会青年组的比赛。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青年组决赛首轮比赛中,天津队以3比1击败辽宁队取得开门红。王媛媛尽管在进攻端还没有完全找回与二传手孟豆的默契,但她凭借1.95米的身高在拦网环节拼尽全力,为天津队最终的胜利做出了很大贡献。

  去年跟随天津女排征战中国女排联赛,今年入选中国女排参与集训和比赛,王媛媛走上了排球生涯的快车道。不过这一切没有让王媛媛迷失自我,反而使她变得更加努力,“今年和二传手孟豆配合得比较少,从国家队回来之后也在一直努力和她重新建立默契。不过身为副攻手进攻是一方面,作为队内球龄比较长的队员,我还是要努力带动全队的节奏,也在拦网环节给全队一些帮助。排球毕竟是集体项目,只有全队发挥好才能赢球。”

  2009年,12岁的王媛媛从甘肃兰州来到天津体校就读,2011年进入天津青年女排,2013年随队出战辽宁全运会女排青年组比赛,最终获得第四名。四年后在家门口第二次出战全运会女排青年组比赛,头顶国手光环的王媛媛却说:“其实在天津青年队、成年队,包括今年入选了国家队,自己的心态始终没有变过,那就是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现在代表天津青年女排出战全运会,我就要准备青年队的比赛,分析每一个对手的特点,想好自己在比赛中如何进攻和防守,摆低位置去冲击对手才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技术。”

  谈及未来的目标,王媛媛表示:“首先还是要和队友们一起努力打好这次在家门口的全运会。之后升入天津女排成年队,也要将天津女排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继续磨炼自己的技术、心态、意志品质,争取更好的成绩。如果今后有机会继续入选国家队,自己也一定会全力以赴。”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