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探秘开幕式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第十三届全运会:探秘开幕式

//www.workercn.cn   2017-08-27 01:21: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第十三届全运会今晚将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水滴)举行盛大的开幕式,与所有大型综合体育盛会一样,开幕式将要上演怎样的内容和如何展现精彩画面,火炬如何点燃等等,都是媒体和公众事先想知晓和探秘的问题。抱着这些疑问,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就来到了赛事主新闻中心,采访到了全运会开闭幕式文体展演部的负责人。一言以蔽之,就是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以体育仪式为主,文体展演为辅,更大限度体现体育的元素和天津的地方特色。

  天津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众多曲艺形式发源、兴盛和发展之地。这位开闭幕式文体展演部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一定会在开闭幕式中最大限度地展现天津地域文化特色。但是由于开闭幕式的特殊性及保密性,不便对媒体透露过多细节。本届全运会本着“全运惠民,健康中国”的精神倡导全民健身,增设19个群众比赛项目,也成为了全运会区别于以往的最大亮点。对此,该负责人表示这一亮点也会在开幕式上有所展现。不算入场式等“规定动作”,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文体展演总时长50分钟,参演人数约6000人。若论规模和时长,都不是“之最”,但它拥有的最大亮点,是全程全屏激光投影的使用,再加上与表演者的动态有机结合,以及与场外高大建筑灯光秀的合成,便成就了历届全运会甚至奥运会开幕式展演的一项创新。在节俭、绿色、精彩的前提下,整体效果完全可以用美轮美奂来形容。此外,虚拟的3D立体投影不是静态幻灯式,而是动态电影式,根据“剧情”要求,这就必须保证几千名表演者与影像频率一致、区域一致,不能有任何出离,难度可想而知。高风险也寓意着高收益,仅此一点,就足以对这一高端艺术享受抱以憧憬。天津芭蕾舞团、天津杂技团等专业演员的加盟,更使得展演锦上添花。

  本届全运会的会歌和主题曲共有8位当红歌手来演唱,有平安,还有天津籍的张碧晨、张鹤等等。全运会具有深厚的历史传承,从1959年到2013年,前十二届全运会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在开幕式文体展演中呈现在观众眼前,寓意继往开来。在文体展演中,天津市地标性建筑“天津眼”将“矗立”在现场,它会在瞬间拉近观众与这座城市的距离,而很快,“天津眼”也将变身,复兴号高铁将迎面驶来,在光影和舞蹈烘托中,它会陷入“魔术”情境。

  文/记者 刘艾林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王川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