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全运开幕彩排:浸透辛勤汗水 展现最美天津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探访全运开幕彩排:浸透辛勤汗水 展现最美天津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7:42:55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晚正式开幕,8月25日,6000多名演职员在“逐梦远航”主题的 引领下进行了本届全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的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现场体验了一场节俭、精彩、汇聚了无数演职人员心血的精彩演出,也为大 家提前带来四大幕后细节,这可是电视上看不到的哦。

  细节一:“津娃”台前意气风发 90后演员幕后挥汗如雨

  第十三届全运会吉祥物“津娃“一直备受关注,它生动可爱的形象,具有典型的民族风和天津特色,也传递出全运精神和天津人民期盼全运的迫切心愿。 全运会开幕式上将有12位活泼可爱的“津娃”出场,他们都是由天津理工大学的学生扮演。由于彩排正值暑假,炎热的天气给学生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衣服确 实比较厚,一套衣服大概有7公斤,一穿上全身都会湿透了。为了防止孩子们有中暑的现象,在穿上衣服之前会安排学生吃藿香正气以及大量补水,在候场之前也尽 量给孩子们找比较凉快的地方,同时为了降温,不少同学都买了冰贴贴在脑门上。由于“津娃”们需要和观众、运动员互动,所以确实非常辛苦。”天津理工大学团 干部兼导演助理李雪娇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由于预防措施到位,学生们都没有出现中暑等身体不适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身“津娃”服饰厚度接近防寒服,在如此高温天气下穿着确实不容易。但从学生们脸上的表情看,他们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一点 也不辛苦,反而觉得这样的机会很难得。自从当了志愿者以后每天都在坚持训练,我觉得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也发现了自己无尽的潜能。”来自理工大学的 大一新生张焕平告诉记者,虽然这个暑假因为彩排没有回家,但是觉得比以往任何一个假期都要充实。

  由于场馆内十分闷热,加之演出服装稍显厚重,这些“津娃”的脸颊上不断有汗珠滚落。天津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刘迎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学生们表现得非常出色,虽然每次排练完都汗流浃背,却没有任何人因此而退缩。

  从6月集中彩排开始,演职人员们已经为开幕式演出付出了两个多月的心血,谈及这两个多月的心路历程,刘迎感慨颇深。“我们其中有一位同学是习惯 性发烧,当时选演员的时候曾经多次劝阻他,但是他态度非常坚决要参加全运会彩排,令人非常感动。还有的同学放弃暑假回家的机会,留津彩排。当然这也和家长 们的理解分不开,都希望通过这样难得机会让孩子们得到锻炼。另外我们有一位老师,作为导演的助理一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甚至把婚期延后。太多太多的事虽 微不足道,但令人心生敬意。我想这也体现了体育精神,反映了我们理工大学的精神面貌。”

1 2 3 4 共4页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