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雨中揭幕 最好的全运主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美的雨中揭幕 最好的全运主题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9:17:3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一座城,海河蜿蜒而过,六百年来滋润着这座城市,注定了这里从来都不缺与水有关的温润、灵动、通达与活力。

  公元2017年8月27日,一场缠绵的秋雨,轻柔拂去津城一夏的燥热,带来人们盼望已久的舒爽,也把津城择水而在的独特气质,浸染得淋漓尽致。

  雨夜,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被称作“水滴”的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恢弘上演,一座与水结缘的城,于飘降的雨中,开启了中国体育又一场等待四年才来的盛宴,也奏响了天津体育史上强劲而荣耀的音符,不由得让人想起,这果然是“天作之合”。

  天光渐暗时,“水滴”迎来开幕式看台上的主角──昨天每一个亲临现场的观众都带着满满的兴奋和自豪而来,他们在场外排队安检鱼贯入场,撑起的伞花围绕静美的“水滴”,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整场开幕式,他们手中的荧光棒、手电筒适时而动,他们的掌声、欢呼声无数次由衷响起,把本就亮相惊艳、赞扬一片的开幕式气氛,更烘托得淋漓尽致;当然,那张印有他们每个人名字、身份证信息的开幕式入场券,也代表了一种确认、一份尊重,以及一段美好的回忆,从昨晚开始,将被每个人好好地收藏。

  从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举办,到昨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启幕,从“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到“全运惠民 健康中国”,体育的概念和意义,一直在“扩容”,一直在随着时代的进程而悄然改变。昨晚最让天津人心潮难平的,可能是天津代表团入场,听到现场播报本届全运会,天津派出710名竞体选手、300名群体选手参加决赛,实现全运项目全部进入决赛的历史新突破……昨晚最让天津人心驰神往的,可能是美轮美奂的“逐梦远航”演出部分,看到声光电和创意完美结合,把天津的历史与精彩,展现得无以复加,昨晚最让天津人意想不到的,也可能是“津娃”与智能机器人“优友”共同点燃主火炬的一刻,这是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是文化与科技的交握,以体育的名义诚邀天下,以圣火的光芒启动未来,独特的创意、深远的寓意,表达了天津人的诚意与心意……

  昨晚,全国看全运、世界看天津。其实除了作为一届竞技体育大盛会本身能够达到的高度、能够给中国体育作出的贡献之外,最让天津人骄傲的,还是本届全运会我们叫响的“全民概念”。历史性地把群众体育项目吸纳进全运会,开幕式前最大限度给天津老百姓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十九大召开前夕的这届全运会告诉国人,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把中国体育应该赋予国人的意义,做了最好的升华和推高,把体育与健身、健康与小康的关系,做了最好的诠释与解读!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