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向主火炬 传递健康中国梦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跑向主火炬 传递健康中国梦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9:18:06   来源:天津日报

  解乒乒:幸福感荣誉感爆棚

  昨晚的开幕式上,十三运群众项目天津首金得主、天津体育学院武术教师解乒乒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神圣时刻,跑第一棒的她完成了在“水滴”火炬传递的任务。火炬传递后,解乒乒连称好激动,幸福感荣誉感爆棚。

  解乒乒真没想到自己能参加十三运开幕式内场火炬传递,因为此前她参加了十三运火炬传递首站和平区的活动,她是第32棒火炬手,这也是她首次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当我接到这个光荣任务时,我真的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能在一届全运会上传递两次火炬,而且参加了最为重要的开幕式火炬传递,真的是没想到,这是意外的收获,更是意外的幸福。”

  在解乒乒看来,参加十三运开幕式内场火炬传递,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更代表十三运天津群众项目的参赛选手、教练们这个群体,这届全运会是首次设立群众项目,我能有幸夺得金牌,我的成功不仅是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我身后的天津参加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的人们和为之付出很多的人们。”

  王宝泉:光荣 欣慰 倍感鼓舞

  王宝泉,天津体育的代表人物,天津女排的功勋教练,率领天津女排在十多年间10夺联赛冠军,全运会豪取三连冠。本届全运会作为五名内场火炬手之一,王宝泉也是倍感骄傲,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谢天津人民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为天津体育、天津排球做贡献。”

  在2008年,王宝泉曾经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参与了奥运会火炬在天津站的传递活动,而在本届全运会,王宝泉又作为河西站的首棒火炬手参与了全运火炬传递的活动。昨天,王宝泉再次成为天津全运会将火炬传递进主会场的五名火炬手之一,只见他步伐矫健,不时挥手向来自全国各地朋友致意。“三跑火炬”,王宝泉也是感慨良多,他说:“能够再次成为火炬手,是天津人民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这些年来工作的肯定。本届全运会,有不少排球人都成为了火炬手,参与到火炬传递的活动中来。她们中有2004年的奥运冠军张娜、李珊,也有2016年的奥运冠军魏秋月,还有于静、殷娜。看到昔日的弟子在新的岗位上取得了一些成绩,我感到很欣慰。”

  栗岩奇:传递精神和理念

  天津市道德模范、本届全运会的6名形象大使之一栗岩奇,是本次全运会场内火炬传递的五名火炬手中唯一一位和体育没有交集的人。

  1957年出生的栗岩奇,多年来累计无偿献血260次,献血总量高达5.2万毫升,曾先后获市政法系统、市司法行政系统及和平区“优秀党员”“2012感动天津十大人物”“真情天津2012都市年度人物”;而在工作上,他多次荣获市司法行政系统及区优秀党员、“十佳政法干警”“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退休后,2016年再获得天津红十字会十大公益人物称号。他用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和善行,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满腔热爱,彰显了一名普通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

  能够亲身参与火炬传递,栗岩奇显得异常激动:“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传递一种精神和一种理念,就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健康中国梦。”

  佟文:任务堪比奥运决赛

  作为十三运开幕式五名火炬手之一,跑第四棒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天津柔道队助理教练佟文圆满完成了在“水滴”内场火炬传递的任务。佟文传递火炬是在“水滴”的观众看台上,所以能切身感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我是在看台上跑,听到临近观众传来的叫好声,真的很兴奋,感觉自己又回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赛场,心潮澎湃,浑身充满力量。”

  佟文本月23日接到通知,参加十三运开幕式彩排,参加内场火炬传递。当得知这个消息时,佟文无比激动,尽管这是她第二次参加火炬传递活动,但却是她人生中最为重要、最值得铭记的经历,“能成为十三运开幕式火炬手,因为开幕式火炬手只有五个,这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和激励。”尽管经历了连续彩排,但佟文认为自己与参加十三运开幕式彩排的导演、演出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相比,谈不上辛苦,“像彩排期间,这些人员基本没有休息的时候,每次比我们要晚很多,我们走的时候是晚上十二点多了,而这些人还在彩排。”

  看着如今家乡可喜的变化,佟文很自豪,“看了开幕式很多相识的其他队队员都在微信朋友圈上感叹非常精彩,非常有天津特色。十三运柔道比赛期间,很多外地的教练员、运动员都对我说,‘你们天津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像海河夜景简直太美轮美奂了,天也非常蓝。’”

  陈一冰:享受惊喜与荣耀

  作为主会场第五棒火炬手,陈一冰面带笑容从观众席一路跑来,他与“津娃”完成传递仪式,看着“津娃”与智能机器人共同点燃主火炬。他说,在家乡传递火炬,让他既亲切又骄傲。“当运动员时,在赛场上尽己之力争金夺银。现在作为体育圈的创客,要全力助推体育事业。此刻,真切感受到了全民全运。”

  担任天津全运会火炬手,陈一冰说很荣幸。对他来说,这也算是个惊喜。“我一直在通过新闻、微博等关注天津全运会,也有‘粉丝’在微博上@我,问形象大使和宣传片为什么没有我。那时候,我也以为自己和全运会没有交集了。没想到,原来我是主会场火炬手,真的挺惊喜的。”当初天津申办全运会成功时,陈一冰曾经说过,希望能够参与其中。当时,他以为自己可能会再参加一届比赛,或者以教练员、裁判员的身份参与。随着转型,这一切都不存在了。最终,火炬手的身份圆了他的这次全运梦。“作为天津人,当别人问我关于天津全运会的事情时,我真的感觉挺骄傲、自豪的,我特别愿意宣传咱们天津。”

  对于陈一冰来说,火炬手的身份,他其实并不陌生,早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时,他就曾经担任过火炬手。“这两次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上次还要参加比赛,当时心里一直惦记着比赛,而这次是回家,在家乡传递,特别放松,是真正在享受这个过程。”如今,陈一冰已经升级为奶爸,在他传递火炬的时刻,女儿正和家人一起通过电视观看开幕式。“现在宝宝已经能够从电视上认出我,每次看到都很兴奋。等她长大,我会告诉她这段经历。”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