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人天津味 演绎海河情怀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天津人天津味 演绎海河情怀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9:18:53   来源:天津日报

  为了了解天津,开幕式创意团队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到天津实地考察调研。

  开幕式上的海河浪花团体操,在飞溅的水珠中体现了很多当代体育的图像,寓意天津海河孕育出的体育精神;霍家拳的表演,传递的是精忠报国和精卫鸟锲而不舍的精神;漕运文化、杨柳青年画等等标志性元素有着浓郁的天津文化特色;背景音乐,不仅选用了全国人民都熟悉的天津时调的旋律,而且使用了天津人创作的著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天津之眼”幻化成光彩夺目的奥运五环,寓意1908年张伯苓发出的“奥运三问”终得圆梦。

  为了给全国观众奉献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展现出天津人的精神面貌,台前幕后的演员们更是倾尽全力。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