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天顺:点火萌娃竟是南拳高手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潘天顺:点火萌娃竟是南拳高手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9:18:57   来源:天津日报

  霍元甲文武学校三年级学生潘天顺除了在《萌动球场》中挑大梁,还扮演了戏份很重的津娃,是串联整个开幕式的人物,一会儿吊威亚,一会儿和机器人优友对话,还作为最后一棒的火炬手将火种传给优友,高难度的表演和童言童语也令全场喝彩。别看潘天顺只有10岁,但他曾代表学校拿过天津武术大赛南拳组冠军,还曾将中国传统武术带到毛里求斯等国家交流访问。昨天,潘天顺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故事。

  记者:你是怎么被选中扮演津娃的?

  潘天顺:我也不知道咋选上我的,我猜也许是我平时训练比较刻苦,而且长得比较讨喜的原因。

  记者:排练时辛苦不辛苦,遇到什么难题了吗?

  潘天顺:开始我很兴奋,因为可以把平时训练的成绩展现给大家,也能给家人看看。但练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觉得累了,比平时训练还累,而且教练对我的要求也提高了很多。当时教练告诉我,这些感觉和平日里训练时的疲劳期是一样的,只要咬牙挺过这段时间就好了。果然,在爸爸妈妈还有各位老师的鼓励下,我又开始进入兴奋期,加之动作的熟练,表演起来还算流畅。

  记者:演出时赶上下雨,尤其是最后传递火炬的时候,对你的表演造成什么影响了吗?

  潘天顺:我们排练了很长时间,教练也让我模拟过雨天训练,所以影响不大,即使再大的雨也能从容应对。

  记者:开幕式后你还要继续参与全运会吗?

  潘天顺:是的,因为我扮演的津娃需要贯穿全运会全程,在闭幕式上还有更多精彩的表演,但具体表演什么现在教练不让我说。反正我现在感觉不到什么压力了,继续把平日里艰苦训练的结果展示出来,别给我们学校、别给咱天津人丢脸就行了。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