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碧晨:放歌“水滴” 无可替代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开闭幕式

张碧晨:放歌“水滴” 无可替代

//www.workercn.cn   2017-08-28 09:19:25   来源:天津日报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冠军张碧晨,出道三年以来,潜心制作音乐,歌坛成绩斐然。作为当今华语乐坛最受欢迎的新生代实力唱将,其感性慵懒的演唱极具个人风格;作为“天津女儿”,她昨晚搭档张杰、曹芙嘉、平安唱响本届全运会开幕式主题歌《健康赢未来》,来听听她讲了哪些录制歌曲的幕后故事和家乡情结。

  记者:首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首《健康赢未来》的录制情况?全运组委会怎么第一时间联系到你的呢?

  张碧晨:当时是团队伙伴跟我说的这件事,无论哪个歌手能够演唱这么重要的歌曲,都是一件荣耀的事,我也不例外。我的家乡主办全运赛事,我作为天津儿女格外自豪。在开幕式的舞台上,我也是代表天津的年轻人对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华人歌唱。

  记者:你们四位歌手在录制和彩排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小故事给大家分享一下?

  张碧晨:其实很多歌迷都觉得很多歌手演唱一首歌的时候,一定会有“故事”,但这样的作品往往是分开录的,因为歌曲本身也要分轨录制,大家都来了是无用功。虽然录制时没有太多交集,但彩排的时候我是跟张杰一组的,刚好几天前他演唱会的时候我也去参加了,我们合作了一首对唱。他就像个大哥哥一样关照我,能够合作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

  记者:你已经举办过自己的演唱会了,但是像这次在天津“水滴”放歌,应该是第一次吧?能不能说说站在这里的感受?

  张碧晨:嗯,第一次!以前读书的时候来这里看过演出,当时从来没有、也不敢想自己有一天也会在这里唱歌。特别喜欢这次的开幕式,特别有新意,因为要候场,很多细节没有看清楚,我回头会再看回放,好好欣赏。这次全运会开幕式和以往看到的都不太一样,那种个人自豪感是我看一些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时所没有的,是在家乡熟悉的场地举办的高水平、高级别的演出。

  本报记者 翟翊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