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参赛终获全运金牌 孟苏平赛后想吃天津美食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三次参赛终获全运金牌 孟苏平赛后想吃天津美食

//www.workercn.cn   2017-09-01 07:30:29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8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进入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来自安徽的选手孟苏平比赛中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29公斤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获得冠军。来自山东的选手周晓曼获得亚军,来自福建的选手李佳琪获得第三名。与30日三次参赛终夺全运冠军的向艳梅一样,安徽选手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也是在自己第三次参加全运会时如偿所愿。

  赛后孟苏平谈到获得冠军的感受时说道:“感受上还是有点小紧张,因为比赛想比好肯定会紧张,这也是我三次全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也感谢我的教练十几年如一日的陪伴着我,我们两个在一起也克服了好多困难,走到现在拿到冠军不容易。”

  6次试举全都一次性通过,孟苏平展现了自己作为里约奥运会冠军的强大实力,谈到今天的发挥,她说到:“历经大赛过后,也有了很多收获,全运会也是大赛,我觉得大赛过后我更成熟了,我也非常感谢我的教练。”

  在挺举的最后阶段,山东的周晓曼举起了186公斤的重量,也使得在总成绩上领先了孟苏平一公斤,在问到当时是否在心态上有所起伏时,孟苏平表示:“心态上也没什么变化,对方能举起来186是正常的,人家毕竟也练了好多年了还能举得起来也很正常。举多少也没什么想法,我的想法就是把每一举举好,教练怎么指示我就怎么举。”

  本届全运会,孟苏平在预赛仅位列第二,谈到当时的状态,她说到:“预赛第二的成绩对我来讲,我那个阶段练得不是很踏实,跟我们教练在一起也克服了好多困难,前面节奏也不是特别好中间也是出现了好多小插曲,后面才练得比较稳一点,踏实一点。”

  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枚全运会金牌,展望接下来的计划,孟苏平表示:“如果身体允许的话我还会再战,至于后面的世锦赛目前没想太多,先高兴一下。”

  天津这座城市对于孟苏平来说并不陌生,谈到对于天津这座城市的感受时,孟苏平说到:“我以前也来过天津,以前来天津集训过,我觉得天津是个好地方,那时候来天津也是为了备战奥运会的,在天津蓟州区,也是练得相当好,不过这边的美食我还没有尝试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牛陆)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