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举重比赛+75公斤级 奥运冠军惊险夺冠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全运女子举重比赛+75公斤级 奥运冠军惊险夺冠

//www.workercn.cn   2017-09-01 07:30:33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8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进入了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来自安徽的选手孟苏平比赛中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29公斤位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获得冠军。来自山东的选手周晓曼获得亚军,来自福建的选手李佳琪获得第三名。

  女子+75公斤级比赛的参赛选手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来自山东的上届全运会季军周晓曼以及2016年举重冠军赛冠军贾蔚鹏都是该项目的有力争夺者。抓举阶段,孟苏平三次试举都一次性通过,三次试举的重量分别为135公斤、140公斤、142公斤,来自山东的周晓曼在第一试举135公斤成功过后,第二次试举挑战140公斤时并没有成功,在第三次试举时经过调整成功举起140公斤的重量,16年举重冠军赛冠军来自新疆的贾蔚鹏在抓举阶段也是三次试举一次性通过了127公斤、132公斤、137公斤的重量,抓举阶段结束之后,安徽选手孟苏平排名第一、山东选手周晓曼位列第二,新疆选手贾蔚鹏排在第三。

  挺举阶段则使得本场比赛的冠军归属慢慢在孟苏平和周晓曼之间展开,前两次试举,孟苏平轻松地举起了178公斤、183公斤的重量。周晓曼第一次试举170公斤成功,但在第二次试举准备冲击181公斤时试举失败,第三次试举周晓曼挑战186公斤的重量,并挑战成功,这也使得她以326公斤总成绩上暂时领先孟苏平排名第一位。随后孟苏平出场,挑战187公斤,结果孟苏平一气呵成,试举成功,她也以329公斤的总成绩再次超出,拿下了全运会女子+75公斤级比赛的冠军。

  赛后,获得自己第一枚全运会金牌的孟苏平表示:“感觉上还是有点小紧张,因为比赛想比好肯定会紧张,这也是我三次全运会的第一块金牌,也感谢我的教练十几年如一日的陪伴着我,我们两个在一起也克服了好多困难,走到现在拿到冠军不容易。”

  随着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结束,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湖南队拿到48公斤级、53公斤级、69公斤级三块金牌成为最大赢家。9月2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62公斤级的比赛将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进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刘欣 实习记者牛陆)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