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收官 奥运冠军孟苏平三战全运涉险夺冠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女举收官 奥运冠军孟苏平三战全运涉险夺冠

//www.workercn.cn   2017-09-01 07:30:36   来源:中体在线

  8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举重决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争夺,里约奥运冠军、安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87斤、总成绩329公斤获得冠军。

  从上届全运会惜败伦敦奥运冠军周璐璐获得亚军,到里约奥运会经历“换人风波”后临危受命参赛夺冠,再到今年四月举行的女举全国锦标赛暨全运预赛上败给浙江小将孙永杰,孟苏平一路走来十分不易。

  虽然预赛中表现不俗的浙江小将孙永杰并未报名参赛,但从竞赛纪录表上显示的第一把报名成绩来看,山东选手周晓曼、福建选手李佳琪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最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孟苏平就遇到了二人的双重阻击。第一把试举,三位选手都轻松举起了135公斤的重量。在第二把140公斤的较量中,只有孟苏平获得了成功。虽然山东选手周晓曼在第三把成功举起了140公斤的重量,但最后一个出场的孟苏平仍以142公斤,领先对手2公斤的优势进入挺举决赛。

  挺举比赛,孟苏平开把要了178公斤的重量,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山东选手周晓曼在第二把试举181公斤失败的情况下,第三把成功举起186公斤的重量,给随后出场的孟苏平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最终,孟苏平再次展现了奥运冠军的魄力,在最关键的第三把试举中成功举起187公斤的重量,以总成绩329公斤涉险夺冠。山东选手周晓曼以总成绩326公斤屈居亚军,福建选手李佳琪以总成绩302公斤获得季军。

  对于今天的表现,经历过奥运洗礼的孟苏平表示:“还是比较紧张,三次全运第一块金牌,感谢教练的陪伴和付出。”关于未来,28岁的孟苏平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将再战东京!”

  至此,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项目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在7个级别的较量中,湖南女队成为最大赢家,共包揽48公斤级、53公斤级、69公斤级三枚金牌;福建女队紧随其后,收获58公斤级、63公斤级两枚金牌;湖北女队和安徽女队在最后两个大级别项目上各获一金,并列第三。

  9月1日,全运举重项目将休赛一天。9月2日,由石智勇、龙清泉、吕小军、廖辉、林清峰等5名现役举重奥运冠军领衔的男子举重大力士们将依次登场亮相,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