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孟苏平夺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奥运冠军孟苏平夺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冠军

//www.workercn.cn   2017-09-01 07:3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举重比赛31日结束了最后一枚女子项目金牌的争夺。在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奥运冠军孟苏平以抓举142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29公斤为安徽代表团摘得一枚金牌。

  在75公斤以上级的角逐中,里约奥运会冠军、安徽选手孟苏平最引人注目。去年奥运会开幕前夕,孟苏平临时替换48公斤级的侯志慧奔赴里约。虽然挺举最后一把逆转夺金,但307公斤的总成绩远低于她平时训练中的表现。

  相比奥运赛场上的紧张,今天比赛中的孟苏平显得更加沉稳。抓举开把135公斤,孟苏平稳稳举起,之后两把也是一气呵成。142公斤,抓举过后,孟苏平领先上届全运会铜牌得主、山东选手周晓曼2公斤。这个成绩,比她去年奥运会夺金时整整提升了12公斤。

  孟苏平与周晓曼的竞争在挺举阶段进入高潮。孟苏平开把顺利举起178公斤,第二把183公斤同样成功。第二把试举181公斤失败的周晓曼放手一搏,最后一把举起了186公斤,以326公斤的总成绩跃居第一。

  孟苏平顶住压力,第三把稳稳举起187公斤,从而以329公斤的总成绩摘得金牌。福建选手李佳琪获得第三名。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