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慧全运会赛场全情释放 “小猴子”夺金爽了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侯志慧全运会赛场全情释放 “小猴子”夺金爽了

//www.workercn.cn   2017-09-01 07:56: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当时打击确实挺大的,现在顶过来了。这次比赛释放出来了,很爽!”去年奥运会前因伤被临时换下,泪洒里约的侯志慧在全运会赛场全情释放。憋了一年的“小猴子”出山了,一举拿下全运举重赛场首金。

  48公斤级角逐非常激烈,世锦赛冠军湖南选手谭亚运、全运预赛冠军山东选手关春迎实力都非常出众,侯志慧在抓举前两把试举90、93公斤都成功了,但在试举95公斤时疏忽导致犯规,被判罚失败。“就是很气,明明可以成功,我自己没有注意小细节。来气了之后就想挺举要厉害点嘛,一定要好好举。”侯志慧性格中有湘妹子的爽辣,话语直接又逗趣。果然,挺举前两把113、115公斤全部成功,根本不需要试举第三把就已锁定冠军。

  “奥运会遗憾错过,现在夺冠有什么感觉?”记者问。“就是不能再遗憾了呗。那个遗憾必须弥补,不然又一个更大遗憾,憋了一年了。”侯志慧幽默作答,背后却隐去了那些心酸和难过的日子。人都到了里约,却在赛前几天被换下,换任何运动员受到这样的打击都不好过。“教练和队友一直陪着我,让我不要多想,带我去玩,慢慢走出来了。”走出心灵打击,侯志慧还克服了伤病折磨。“膝盖一直受里约奥运会前测验受伤那次影响,伤病一直反复,害怕加重伤病,训练也不敢冲太猛。每次练完膝盖很紧就会痛,队医们马上帮我恢复,总算坚持下来了。”

  其实早在里约之前的奥运选拔赛,侯志慧就展现出在48公斤级的统治力,她的成功是天赋和苦练的结果。“她训练中肯吃苦,比赛作风也顽强,很敢表现自己。正是因为这样,才练习举重一年就被省队教练看中带走了。”侯志慧的启蒙教练李志平曾告诉记者,“小猴子”一开始被选中竟是因为“矮”,“那是一次县里的田径运动会,侯志慧小小的却是跑跳全能,协调性和爆发力都非常好。”女举小级别一直是湖南的强项,侯志慧的身型非常适合举重项目,被发掘后进步飞速。“她特别聪明,学东西很快,训练又能吃苦,总是跟很多教练员请教技术,提高特别快。”到了国家队之后,侯志慧也是这样爱学习勤请教,甚至偷师男举国家队主教练于杰,大家也都喜欢帮助这只可爱的“小猴子”改进技术,向着更高重量发起挑战。

  全运会的夺冠,重新提振了“小猴子”的信心。面对“东京奥运会是你的梦想吗”这样的提问,侯志慧爽脆给了一句“必须的”回答。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