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蹦床女子冠军李丹成功卫冕 期待东京再见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里约蹦床女子冠军李丹成功卫冕 期待东京再见

//www.workercn.cn   2017-09-01 08:20:5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时隔一年再次见到李丹,她依然记得当初在里约刚刚走下奥运领奖台时的承诺。

  8月30日结束的全运会蹦床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李丹以57.425分轻松卫冕。虽然李丹的这套难度分为15.0的动作,并不是她的成套动作的最高难度,但已经在难度上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最终李丹的卫冕毫无悬念,她领先第二名天津选手朱雪莹多达0.96分。“训练中我还有更高的难度。”李丹说,“其实这场比赛其他选手也给我形成了一定的压力,这非常好地激发了我的临场状态,所以对整个过程我非常满意。”

  此前在女子团体决赛中,李丹已经率领广东队以199.24分成功卫冕。虽然福建队和浙江队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特别是浙江队贾芳芳单跳实力突出,但是广东队在网上比赛中确立的巨大优势让其他队难以撼动,李丹开场拿下56.735分,随后刘莹莹得到54.770分,老将钟杏平压轴得到55.635分。“姜还是老的辣!”赛后李丹如此点评已经30岁的老大姐钟杏平。

  其实28岁的李丹也不年轻了,不过她并不认为这是她的最后一次全运之旅。“这一次广东队能够卫冕,我们几位老将发挥得都很好,与四年前相比,我是又长大了四岁,但是心态也更加成熟了,对技术的把握也更加熟练了。”

  一年前在里约,李丹对记者说,如果还有机会,她一定会努力争取并卷土重来。“全运会也是一样,只要能力和身体允许,就肯定会继续努力”,李丹说,虽然这一次广东队卫冕靠的是几位老将的发挥,但实际上广东队还有多位年轻人,她们完全有实力接班,李丹非常希望在四年以后,能够和年轻人一起,实现全运会的女团三连冠。

  “当然这次全运会卫冕,实际上只是向前迈出了一小步。”李丹说,“从里约奥运会结束的那一刻起,东京奥运周期就开始了,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来自身体的挑战会越来越多,但是我会努力调整自己,希望可以东京再见。”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