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双子星”发威 贵州队勇夺体操男团冠军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全运会“双子星”发威 贵州队勇夺体操男团冠军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4:28: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卢羡婷、何晨阳)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比赛2日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展开男子团体决赛争夺,老将邓书弟、刘榕冰率领的贵州队在最后时刻逆转江苏队捍卫冠军,广东队也凭借最后一轮比赛站上季军领奖台。

  男团决赛共8支队伍,进行6个项目的比拼。金牌的悬念一直留到了最后一刻。在第三轮比赛结束后,贵州队和江苏队就位列得分榜前两名,贵州队略胜江苏队。但在第五轮的比拼中,江苏队凭借尤浩及小将孙炜、马跃在双杠上的出色发挥,总分超越了贵州队。

  两队带着0.101分的微弱分差进入了最后一轮的比拼,胜负就在双方各自4名选手的表现。贵州队派出了刘榕冰、金焕章、杨胜超和压轴的邓书弟征战自由体操;江苏队则派出邢昊、孙炜、马跃、尤浩决战单杠。

  比赛进入白热化,赛场上其他队伍都已经结束比赛,只剩下邓书弟和尤浩。老将邓书弟临危不乱,虽然在一次翻腾落地时左脚踩出了边界,但其它动作完成质量较高,动作难度也占据了优势,最终得到了14.7的高分。另一边的单杠上,尤浩出现了一丝迟疑,拿到了13.433分。在许久的等待后,两队的总成绩出现在屏幕上,贵州队336.834分站上榜首,江苏队紧随其后。

  作为贵州队的“双子星”,邓书弟和刘榕冰征战赛场多年,贵州队取得男团这枚金牌,他们功不可没,然而两位老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表现得非常谦逊。“我觉得小将们的发挥比我们好,把我们集中训练两个多月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刘榕冰说。邓书弟则表示:“年轻队员不管难度、体力都不错,我们唯一好的就是比赛经验。”

  由周施雄和纪练深领衔的广东队在最后一轮比拼中实现反超,最终跻身奖牌榜第三名。但老将张成龙率领的卫冕冠军山东队则没这么幸运,虽然他个人在优势项目单杠上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4.733分,但其他队员在多个项目上的失误拉低了总分,最终山东队拿到了第四名。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队在前五轮的比赛中,一直保持前三名的领先位置,无奈在最后鞍马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最终拿到了第五名。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