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最强对决:男子69公斤石智勇力压廖辉夺冠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举重最强对决:男子69公斤石智勇力压廖辉夺冠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7:37:07   来源:中体在线

  “全运冠军确实比奥运冠军难拿!”这是石智勇夺冠后的最大感受。

  9月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上,里约奥运冠军、浙江选手石智勇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获得冠军,拿下自己的首枚全运金牌,这个成绩要比里约夺冠时高出6公斤。奥运冠军、解放军(福建)老将廖辉以4公斤劣势354公斤获得亚军,天津选手伍超以342公斤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由于有两位奥运冠军廖辉和石智勇同场竞技备受众人关注。2016年底再度复出的廖辉能否恢复状态、成功卫冕,新科奥运冠军石智勇能否后来居上、勇夺金牌,成为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赛前,双方阵容强大的啦啦队也都卯足劲,做足准备,“浙江加油!”“湖北加油!”的应援口号此起彼伏,响彻整个场馆。

  或许是对于这枚全运金牌的渴望太过强烈,在最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两位奥运冠军的发挥均有失水准,都只在160公斤的重量上取得了成功。尤其是石智勇更是在头两把试举失利的情况下,直到第三把才艰难地举起160公斤的重量,涉险过关。这也意味着在抓举各三次试举结束后,双方的比拼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在决定比赛胜负的挺举比赛中,两位奥运冠军及时调整状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世界级水准的较量。其中,率先出场的石智勇在开把试举中轻松举起193公斤的重量,随后出场的廖辉也不甘示弱,成功举起194公斤的重量。在关键的第二把较量中,石智勇将试举重量提高到198公斤,并一举成功,这一成绩也追平了廖辉保持的全国及世界挺举纪录。在小将石智勇强有力的冲击下,廖辉在第二把试举中尝试挑战199公斤的重量,可惜未获成功。最后一把试举,廖辉再次挑战199公斤失利后,石智勇随即向200公斤的重量发起冲击,虽然最终没能举起这一重量,但仍以总成绩358公斤夺冠。

  赛后,谈到这场扣人心弦的较量,夺冠后的石智勇也显得十分兴奋。“中国男子举重69公斤级确实是世界顶尖水准,今天比赛的前三名都向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能达到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石智勇说。

  对于老大哥廖辉再度复出后的首秀表现,石智勇表示:“廖辉是一个值得敬重的对手,30岁的年龄还能保持这么高的训练水准和竞技状态,值得学习和敬佩。”

  对于自己未来的目标,石智勇自信地表示:“东京奥运是我们所有体育人的梦想,非常期待!”

  最后,当有记者询问现在最想对自己说什么时,石智勇笑着答到:“‘革命’还未成功,仍需继续努力!”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