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护体 实力取胜 广东体操12年后再夺冠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双核”护体 实力取胜 广东体操12年后再夺冠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0:20:42   来源:南方日报

  自2005年江苏全运会之后,广东体操就再也与女子团体金牌无缘。12年后,由刘婷婷、陈一乐、刘景行、洪可、赵诗婷和朱晓芳组成的广东女子体操队,终于再次圆梦全运赛场。

  3日晚间,广东女子体操队在女团决赛中以216.000分的成绩稳稳拿下冠军,北京队和上海队分别拿到214.133分和212.233分,分列二三名。女队老帅吴保康赛后给“小花”们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姑娘们身上都有不少伤病,她们咬牙把整场比赛拼了下来,帮广东队拿回了这块暌违12年的女团金牌,我自己在看比赛的时候都很感动。”

  在预赛中,广东队就以218.834分的成绩排在第一位,这也证明了这支队伍如今的实力。进入决赛,她们实际上更多地是和自己比。

  可以说,姑娘们在第一项跳马项目中就为比赛奠定了优势,参加跳马项目比赛的4名运动员中有3人都完成了难度分为5.4的尤尔琴科720度。在第二项高低杠结束之后,广东队就已经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

  不过,刘婷婷和朱晓芳在随后进行的平衡木比赛时,下法都出现了一些小瑕疵。但关键时刻姑娘们互相鼓励,很快调整好状态。赛后,在队内扮演大姐姐角色的刘婷婷就透露,当时她就鼓励小伙伴不要多想,以免影响接下来的项目,“我自己就有过这样的经验。”

  在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里压轴出场的刘婷婷自己也在结束串落地时出现了小失误,这也让最后时刻海河体育馆里气氛多少有些紧张。好在整支队伍在前期积累的优势足够大,广东队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冠军。

  赛后,小姑娘们叽叽喳喳地通过混合采访区,有一个细节特别有意思——陈一乐在等待采访的间歇看了一眼胸前挂着的金牌,问旁边的刘婷婷:“你说这个是真(金)的吗?”刘婷婷很有经验地回答她:“你觉得可能吗,这个肯定只有一点点(含量)啦。”也没错,对于广东队的小姑娘来说,暌违已久的全运金牌对于她们来说的确很陌生。

  接下来,刘婷婷和陈一乐这对女队“双核”还将在个人全能项目中比拼一番。有记者问陈一乐,和刘婷婷竞争这块金牌有信心吗?她咬着嘴唇笑着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