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体操综合:广东力压北京夺女团体冠军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全运会体操综合:广东力压北京夺女团体冠军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3:03:42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比赛3日在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中心结束女子团体冠军争夺,小将陈一乐、刘婷婷领衔的广东队以总分216.0分力压北京队夺魁,上海队获得第三。

  进入团体决赛的8支队伍共进行4个项目的争夺。资格赛排名前两位的广东队和北京队分在同组,在第一轮跳马项目中,北京队4名队员整体发挥出色,其中王妍跳出了14.4的高分。北京队在跳马项目结束后,登上了得分榜榜首,广东队以微弱分差紧随其后。

  轮换场地后,北京队和广东队进入高低杠的比拼。当晚的高低杠给这两支夺冠热门队伍制造了不少麻烦。北京队王妍第一个登场就出现失误,先是杠上动作没做好,紧接着放开双手回到地面,向等在场边的国家队恩师王群策示意手腕上的绷带出现了问题。在得到当值裁判的同意后,王妍离场调整,在其他3名队友结束比赛后,她再次上场完成自己的比赛,拿到了12.833分。

  广东队第一位上场的刘景行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两次摔下杠后,请求中断比赛下场调整,最后再上场完成比赛得到了13.3分。好在广东队陈一乐和刘婷婷发挥稳定,将总分扳回,广东队反超北京队。

  紧接着在第三轮平衡木的比拼中,陈一乐和刘婷婷再次发威,分别拿到14.533和14.367的高分,广东队在总分上也拉开北京队3分多。这样的分差基本锁定了广东队最后的胜局,因为两队第四轮面对的是自由体操,只要没有太大的失误,总分就不会发生大的变动。

  自由体操比赛两队各4名选手先后上场,为观众呈现了优美的表演,尽管压轴登场的刘婷婷在最后一个翻腾动作落地时失误坐在地板上,但金牌依然属于广东队。

  刘婷婷被认为是中国女子体操新奥运周期的领军人物,作为广东女队队长,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队员们今天表现都特别棒,有些小队员第一次参加大赛,紧张是难免的,出现了失误很伤心,我鼓励她们调整情绪,不要影响下一项的发挥。她们都坚持下来了。”

  拿到全场个人总分最高分的陈一乐激动地表示,“比赛比的就是精神”,5日个人全能决赛,有信心与师姐刘婷婷一决高下。

  女团季军被上海队获得。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