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散打落下帷幕 河南收获三金一铜成最大赢家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武术散打落下帷幕 河南收获三金一铜成最大赢家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4:49:42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9月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在天津农学院体育馆结束了最后的较量。河南队、安徽队与上海队分获女子团体冠亚季军;河南队、北京队与广东队分获男子团体冠亚季军。在个人赛的争夺中,男子60公斤级前三名分别为河南孔洪星、河北王雪涛与浙江陈鸿儒;男子75公斤级前三名分别为四川柳文龙、陕西张坤与黑龙江苗陈雷;男子90公斤级前三名分别为陕西许家恒、四川尤雄与前卫体协满建刚。

  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三届全运会散打比赛共设5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小团体、男子小团体、男子单项60公斤级、75公斤级和90公斤级。在四天的比赛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5支代表队132名运动员,为全运金牌展开争夺。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小团体决赛中,河南出场的范千惠与贺晓朵展现了极强的实力,都干净利落地以2:0分别战胜对手,这样河南队就在三局两胜的团体战中战胜安徽,取得了全运会女子小团体的金牌。

  随后进行的男子小团体决赛,河南对阵的是实力强劲的北京队,比赛采用5场3胜制。虽然在率先出场的大级别上,实力占优的河南率先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不过,随后的中量级,北京散打队顽强地将大比分扳成了2-2。在最为关键的第五局比赛里,河南队56公斤级的申国顺顶住了压力,比赛中他出色的抱摔技术,让他占据了绝对主动。在申国顺最终获得胜利后,河南散打队终于以3-2的大比分艰难收金。

  男子单项60公斤级比赛河南选手孔洪星更是夺冠的第一热门。在与河北选手王雪涛的比赛中,孔洪星以硬朗的作风和出色的躲闪技术占据优势,又是一个2-1,河南散打队强势收获当天上午的第三枚金牌。

  随后男子75公斤级的较量在天津农学院体育馆展开,四川选手柳文龙迎战陕西张坤,二人高超的技艺令在场观众连连称赞,最终柳文龙以2-1险胜张坤拿下金牌。

  运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来自陕西的世界冠军许家恒凭借技术优胜战胜四川选手尤雄获得冠军。

  至此,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散打项目正式落下帷幕,河南散打队一举收获3金1铜,成为最大赢家,其中收获男、女两枚团体以及男子单项60公斤级的金牌,更是显示了河南散打强大的综合实力。(“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爱迎)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