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摔跤选手彭飞:《摔跤吧!爸爸》给我鼓励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陕西摔跤选手彭飞:《摔跤吧!爸爸》给我鼓励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1:11:19   来源:新华网

  赛后采访时,记者们的手机上都洒落着汗珠,不是自己的,而是采访对象、陕西摔跤选手彭飞的。尽管一天的4场比赛下来他赢得都还算轻松,但决赛的紧张与激烈程度还是不同以往,可想而知,为追求这个梦寐以求的冠军,有摔跤“飞将军”之称的他付出了多少汗水。

  “拿到金牌的第一想法,”刚拿下全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85公斤级比赛冠军的彭飞声调突然低沉下来,“我想送给我的教练吧,还有感谢这么多人一直以来的照顾。”

  为了这个冠军,彭飞和他的团队苦苦准备了四年。2012年就拿到全国锦标赛冠军的他,在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赛前便被看好,然而却在男子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半决赛上意外失手,最终从复活赛中拿到一枚铜牌。随后几年彭飞先后出战亚运会、奥运会有得有失,他直言有遗憾,但是成长更大。

  “这次全运会圆梦了,心情挺好的。”壮硕的彭飞洒着汗珠说,毕竟这次对战与有些对手相互比较熟悉,比赛赢得很艰难,不过过程还算在预料之中。前两轮分别面对北京和辽宁的选手,彭飞都依靠分差超过8分的技术优势获胜。在半决赛挑战新疆选手阿布都塞米·依克木,保留体力的他稳扎稳打,利用对手两次被罚分赢得胜利。

  “决赛的战术是布置好的,先让他消极罚了一分,然后两个滚桥得分。”彭飞说。相比另一位新疆选手艾山·艾沙经验更为丰富的彭飞,在决赛中也显示出了老将的沉着和冷静。

  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他将很快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中,10天后就要接受征召回到国家队。在谈到自己休息时会做什么时,彭飞直言,前段时间在国内大热的体育电影《摔跤吧!爸爸》给了自己很大的鼓励。

  “我去年在印度训练比赛时候就知道这个电影,后来回国又看了一遍。我认为这个电影对于摔跤运动的宣传和推广是很有利的,对于我们摔跤选手,也起到了鼓励的作用。”梦想着在下届全运会蝉联冠军的他表示,希望继续从这部电影中去吸收正能量,未来在国际大赛上收获佳绩,特别是在下届于陕西举行的全运会上,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示自己的力量。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