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举重赛场人气暴涨:为老将加油 为坚持喝彩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男子举重赛场人气暴涨:为老将加油 为坚持喝彩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1:12:58   来源:人民网

  一位是退役之后再复出,一位是夺金之后再坚守,廖辉和吕小军这两位奥运冠军接连亮相,让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赛场人气暴涨。

  残酷的竞技体育世界里,常将4年当作一个轮回,起始于此,终止于此。征战奥运的老将通常都愿意将一年之后的全运会作为自己运动员生涯的收官之战,但这二位却偏偏不走寻常路。本届全运会上,摘得77公斤级金牌的吕小军说:“还想杀回世界赛场。”在69公斤级比赛中拿了银牌的廖辉说:“再坚持4年又何妨?”两位老将没将全运会作为终点,而是用出人意料的回答,诠释了对赛场的留恋与不舍。

  在运动场上,最强大的敌人不是生龙活虎的对手,而是稍纵即逝的岁月。再伟大的运动员,在经历了“鲜衣怒马少年时”的不可一世之后,都敌不过时间的侵蚀与磨损。

  廖辉年少成名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吕小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两人登上领奖台后都没有选择急流勇退,但是奥运光环并没有让他们此后的运动生涯一片坦途。廖辉遭遇禁赛,先后错过两届奥运会;吕小军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卫冕战上,被超水平发挥的对手以体重轻的微弱优势“抢走”金牌。

  挫折之外,伤病随着年龄增长也找上门来。吕小军全运会前出现伤病,恢复了一个多月,直到比赛前两周,才把状态调整过来。让廖辉依然感到痛苦的是赛前减体重,“赛前几天几夜没吃没喝,赛前稍微补充一点能量就到赛场了。有时候我自己都心疼自己”。即便如此,两人都没想和杠铃告别,吕小军感叹“去年输得不甘心”,廖辉自嘲“太久没有拿过银牌”,赛场上的挫折经历,反倒成了留下的理由。

  每到全运会后,老将的集中退役总会给项目留下一段空白,这也是吕小军还想再坚持下去的原因。他本想着在全运会上接受新人的冲击,但没想到依然以12公斤的巨大优势获胜,“现在看,我还得坚持一两年,77公斤这个级别还是有几个新秀的,我留下带带他们”。

  “为举重加油,为坚持喝彩”,现在看来,举重馆运动员入口处的这句略显平常的标语,还真是走心了。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