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瑞是乐天派 跆拳道赛场摘铜谈比赛享受过程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詹天瑞是乐天派 跆拳道赛场摘铜谈比赛享受过程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1:14:28   来源:北京晨报网

  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昨天开始,女子49公斤级,19岁的北京小将詹天瑞在铜牌赛中以2比0取胜,为北京代表团拿到第一枚跆拳道奖牌。小姑娘赛后表示,比起奖牌,更享受在赛场上既兴奋又紧张的感觉,直率的性格也让她吸引了不少粉丝。

  加时险胜收获铜牌

  詹天瑞是国内女子49公斤级目前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也是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前2轮比赛,她先后以5比1和5比3过关,闯进半决赛。面对身高明显比自己高出很多的江西选手谭雪琴,詹天瑞场面被动,以3比16大比分落败,无缘冠军争夺。

  铜牌赛,詹天瑞对阵的是通过复活赛晋级的新疆选手李照艺。第一局,红方詹天瑞一上来没有贸然进攻,选择以防守为主的策略,对手的几次进攻都没能踢中有效部位,双方本局都没有得分。第二局,詹天瑞加强主动进攻,但没能找到得分的机会,比分依旧是0比0。战至第三局场上局面仍难解难分,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在1分钟的时间里,先得分者获胜。两人出腿频率明显提高,在还剩12秒时,詹天瑞通过一脚侧踢击中对手前胸护具,终结了比赛,以2比0取胜,收获一枚奖牌。

  过招好友特别放松

  昨晚詹天瑞参加的铜牌赛场面并不算激烈,两人给人的感觉是比较谨慎。小姑娘赛后解释,原因是与对手太过熟悉。“以前在国家队我们俩是一组搭档。我跟照艺其实关系特别好,可以在场上打得很疯,场下关系还是特别好。本来输了比赛,我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但是能跟照艺再打一场,我觉得特别好。毕竟我跟小钰姐(吴静钰)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打过,作为我来说,照艺是我这个阶段最大的对手,我特别喜欢她,跟她打比跟谁打都来得带劲。前几场我都紧张得发抖,跟她打就特别放松。”轻装上阵,帮助詹天瑞发挥出了实力。

  她也坦言,跆拳道比赛具有偶然性,自己确实在半决赛细节处理不够好。“两个击(中)头(盔)都是在很放松的时候被踢到,其实是很不应该的。”

  快语点评开心就好

  “我对今天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发挥得还可以,重要的是开心就好。”虽然被视为夺冠热门,但詹天瑞没有因此背上压力。“对我来说,在场上打得那种紧张、兴奋的感觉,比拿什么冠军都来得爽。”

  不到16岁就参加了第一次全运会,经过这四年努力,小姑娘已经成为世界冠军,跻身该级别国内顶尖选手行列,同一级别的前“一姐”吴静钰也是她“绝对的目标”。不过,赛后被问及未来发展的目标,詹天瑞却语出惊人:“原来我认为奥运会是我唯一的目标,但是经过这两年我觉得并不是。开心就好,什么成绩都不如我在场上打得开心重要。”

  征战全运会,詹天瑞特意在一头短发中留长了一缕编成小辫,个性十足。她快人快语,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吸引来不少颁奖礼仪人员和场馆志愿者围观,并纷纷与她合影、签名。有人直接表达对她的喜爱,小姑娘帅气回应道:“你们喜不喜欢我不重要,但一定要喜欢跆拳道啊!”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