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举重77公斤轻松卫冕 小军大力士拼搏永不止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男子举重77公斤轻松卫冕 小军大力士拼搏永不止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3:58:42   来源:中体在线

  尽管挺举第三次试举202公斤没有成功,但“津门力士”吕小军还是在昨晚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决赛中,以抓举170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6公斤轻松卫冕,领先了第二名12公斤之多。在这一级别,33岁的吕小军依然是国内的绝对霸主,他赛后直言:“大家还会在世界赛场上看到我。”

  昨晚的抓举比赛,吕小军的开把重量165公斤为全场最高,而他出场也轻松举起了这一重量。第二次试举170公斤虽然支撑杠铃时有些偏,但吕小军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稳住了杠铃,成功起身。两次试举过后,吕小军在抓举阶段就已经获得了7公斤的领先优势,而他也直接放弃了第三次试举机会,这也展现出他十足的信心和霸气。

  挺举比赛191公斤和196公斤两次试举成功之后,吕小军已经稳获金牌,然而他这一次没有放弃第三次试举机会,但挑战202公斤时却没有成功,不过这也不会影响他在家门口卫冕全运会冠军的喜悦心情。

  吕小军的妻子和女儿昨晚也来到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现场观赛,在颁奖仪式结束后,看到许久未见的女儿,这个举重台上的硬汉也有点哽咽。吕小军将女儿抱进了场内,又把自己的金牌挂在了女儿的脖子上,让她分享爸爸夺冠的喜悦。他说:“前一段时间特别累,而且因为伤病有一个多月没有训练,近两周才刚刚恢复过来。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关心,还要特别感谢我的好哥们儿廖辉,他一直在鼓励我,总说我‘再不练就回家抱孩子得了’。其实比赛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出来了,结果是自然的。”记者们赛后自然非常关心33岁的吕小军是否会就此退役,没想到他却说:“不会,我还希望和廖辉继续杀到世界赛场。”

  对于吕小军,没有谁比中国举重队男队总教练于杰更了解他了。于杰赛后也显得非常开心,“表面上看比赛是毫无悬念,但是吕小军背后却付出了很多。他毕竟已经30多岁,里约奥运会之后训练也不是很系统,但是全运会决赛之前各方面都在鼓励他,也最终帮助他转变了思想,逐步恢复了状态。之前一个多月的伤病令他很难过,腰和腿都不舒服,医生也一直在帮他治疗,一点点让他的精气神恢复了。”

  吕小军如今不仅是一名运动员,他还有一个身份就是中国举重队男队的助理教练,于杰表示:“吕小军已经实现了大满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都拿过金牌了。一般运动员到了他这个年龄有了家庭、孩子都会急流勇退了,但吕小军对于举重还是保持着很大的热情。东京奥运会周期,他一方面是保持好自己的训练,根据自己的状态和国际赛场的走势决定作为运动员的发展。另外,他也要作为我的助理教练,兼顾一下其他队员的训练和队里的事务。”作者:谢晨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