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5公斤以上级 孙海波破纪录 艾雨南卫冕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体操举重武术

男子105公斤以上级 孙海波破纪录 艾雨南卫冕

//www.workercn.cn   2017-09-06 07:40:50   来源:中体在线

  9月5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举重决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争夺,北京选手艾雨南以抓举193公斤、挺举243公斤、总成绩436公斤卫冕夺冠。34岁的吉林“眼镜哥”孙海波以抓举破全国纪录、总成绩435公斤获得亚军,内蒙古选手崔鹏举以总成绩409公斤获得季军。

  男子105公斤以上级,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强,与世界高水平相比也存在不小的差距,在以往选派奥运会参赛项目时,这个级别也很难进入到中国举重队的奥运项目名单中。但就是这样一个冷门级别项目,却在天津全运男子举重最后一个级别的赛场上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来自吉林的“眼镜哥”孙海波以195公斤的开把重量最后一个登场。在第一把试举成功后,孙海波在第二把要了200公斤的重量,这一重量距离他自己保持的201公斤的全国纪录紧差一公斤。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助威声中,孙海波将第三把重量提高到202公斤,向着尘封了10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发起冲击。最终,孙海波一气呵成试举成功,在全运赛场续写着自己的传奇。

  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孙海波由于在第一把试举中腿部受伤,在第二把试举失利后遗憾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而后出场的艾雨南在第一把试举成功后,在第二把要了243公斤的重量,在最后时刻“一举定乾坤”,以总成绩领先对手1公斤的微弱优势卫冕。

  赛后,谈到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已经有过多年交手经历的孙海波和艾雨南都为对手的精彩表现表达了赞赏之情。

  老大哥孙海波表示:“艾雨南的潜力非常大,身体条件也不错,驾驭比赛的能力非常好,希望他能走得更远,带领中国超重级项目走上更大的舞台。”比孙海波小8岁的艾雨南则表示:“破纪录的那一刻,觉得很有意思,这样的比赛才是真正的比赛,非常佩服他。下一步我将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世界举重大级别项目上占有一席之地。”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