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瞄准全运百米金牌 张培萌卫冕之旅很艰难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苏炳添瞄准全运百米金牌 张培萌卫冕之旅很艰难

//www.workercn.cn   2017-08-28 11:21:21   来源:广州日报

  对于田径大项来说,十三运是一届有着变革和传承意义的全运会,在男子100米这个黄金项目上,我们将目睹一位“老将”的告别之战——代表北京出战的张培萌将面对一次最艰难的卫冕之旅。上一次全运会,他在辽宁击败了苏炳添。但这一次,张培萌恐怕不太容易战胜如日中天的苏炳添和谢震业了。

  伦敦田径世锦赛上,苏炳添再次创造了历史,连续两届世锦赛都闯进百米决赛。上次在北京,苏炳添以半决赛并列第8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最终名列第9。在伦敦,苏炳添把名次提升了一位,这次没有任何“主场”的质疑,他证明了自己是实打实的世界前8。

  从伦敦回国后,苏炳添马不停蹄地开始备战天津全运会,他的任务是为广东田径队争夺那枚期盼已久的男子百米金牌。男子百米接力是广东田径队的传统强项,队中有苏炳添、莫有雪和梁劲生3位国字号运动员,但本届全运会的接力项目进行了改革。广东队的运动员与其他地方队组建了3支接力队参赛,以往广东队一家独大的局面将改变。

  在百米接力项目上,前两届全运会苏炳添都随广东队夺冠。但在个人项目上,苏炳添还没有获得过全运会金牌。2013年是张培萌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年,在莫斯科世锦赛上跑出了10秒整的成绩。回国后不到一个月,张培萌与苏炳添在全运会上大战,结果张培萌以0.04秒的优势夺冠,苏炳添屈居亚军。

  天津全运会上,苏炳添已基本没有对手,张培萌步入职业生涯末期,谢震业还没有冲过破10秒大关。

  “伦敦回来后,我花了些时间调整时差,对备战全运会的训练没有影响。”苏炳添说,“现在的训练目标就是保持状态,争取在全运会上比出正常的成绩。”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