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田径“飞人”亮相轻松晋级 苏炳添保存实力期望夺冠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全运会田径“飞人”亮相轻松晋级 苏炳添保存实力期望夺冠 

//www.workercn.cn   2017-09-03 14:26:3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记者王恒志 汪涌)天津全运会田径比赛2日开赛,苏炳添、张培萌等名将顺利晋级男子百米决赛,以个人身份参赛的华人华侨妮娜(Nina)虽然成绩平平,但她表示自己希望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比赛。

  田径首日比赛各路“飞人”就登场亮相,男、女100米都展开了预赛和复赛较量。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同在男子100米复赛第一组,结果三人毫无悬念地以小组前三名晋级决赛,苏炳添的成绩是10秒19,谢震业紧咬苏炳添跑出10秒22,卫冕冠军张培萌的成绩是10秒30。福建选手汤星强和广东选手莫有雪均无缘决赛。

  苏炳添赛后坦言没必要发挥百分之百实力,“能进决赛就行了,要保存实力。自己没拿过全运会冠军,无比期望,但不一定能拿到(冠军),在这个公平的舞台上,强者获胜”。

  女子100米复赛,广西名将韦永丽跑出11秒38,以复赛第一的成绩轻松晋级决赛。男、女100米的决赛都将于3日晚进行。

  除了看“飞人”,当日媒体最关注的是一位成绩平平的姑娘,以个人身份参赛的华人华侨妮娜当日参加了女子标枪及格赛,虽然只投出45.04米,名列第18位无缘晋级,但这位未满19岁的姑娘却成为当日田径场上的“明星”。这不仅因为她是田径赛场唯一参赛的华人华侨,还因为她是中国田径名将郑凤荣、段其炎的外孙女,从小就跟着姥姥、姥爷练田径的妮娜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目前还是加拿大国籍的她说,最大愿望是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弥补姥姥未能参加奥运会的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妮娜的主项是女子七项全能,这次因为准备期太短没能参加这个项目,她今年曾达到6021分,这个成绩在今年的世界排名中目前可以排在39位,在20岁以下选手中则能排在第四。近两届全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成绩都没能达到6000分。

  田径赛场当日决出三枚金牌,辽宁选手李丹以34分00秒25获得女子10000米冠军,云南选手张德顺和江苏选手王雪芹分获二、三名。江苏选手吴健在男子铁饼项目成功卫冕,他的成绩是以59.62米,河南选手魏子栋和浙江选手张孟杰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子撑杆跳高则出现浙江队一家独大的一幕,徐惠琴、李玲、任梦茜齐齐跳过4米40并包揽前三名,另一名浙江选手陈巧铃并列第四名,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保持者李玲表示,很开心浙江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但自己还有需要总结提高的地方。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胡修己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