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北大学生郭钟泽打破男子400米全国纪录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21岁北大学生郭钟泽打破男子400米全国纪录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7: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日晚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400米赛上,1996年出生的北大学生郭钟泽以45.14秒打破尘封16年的全国纪录。

  “尽全力了,再多10米我就跑不动了。”赛后,郭钟泽表示,之前的目标是跑到46秒左右,没想到可以打破全国纪录,并称天津是他的福地。

  2016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郭钟泽以46.16秒获得400米冠军。短短一年,同样一片场地,郭钟泽把他的成绩提高了1.2秒。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郭钟泽就跑进了46秒。2015年6月28日全国田径冠军赛上,当时19岁的郭钟泽跑出45.6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此前的男子400米全国纪录是徐自宙于2001年5月24日在东亚运动会上创造的45.25秒。

  1996年,郭钟泽出生于辽宁抚顺。2014年,郭钟泽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目前他的生活分为学习、训练、参赛三部分。他坦言,这样的生活确实比较累,因为各方面都要兼顾,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我的目标是跑进45秒,能够达到奥运会、世锦赛的参赛水平,一步步地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争取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郭钟泽说。(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