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还是实力?王凯华:用全运金牌为自己正名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偶然还是实力?王凯华:用全运金牌为自己正名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7:34:05   来源:中体在线

  “很多人觉得我之前跑出的成绩是偶然,我想在全运会上用成绩证明我是可以的。”广东选手王凯华在夺得全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后激动地说道。

  今年3月,王凯华创造了男子20公里竞走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小时17分54秒,但在上月进行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被寄予厚望的他只获得第七名。从伦敦转战天津,23岁的王凯华首次参加全运会,再夺得冠军后,他长舒一口气,“这场比赛我拼了,我就想争一口气。”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凯华几度哽咽,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他说:“上届全运会自己因为有伤病,错过了,过去这些年,最难的时候……”这时,王凯华的眼圈湿润了,他哽咽到说不出话,坐在他身旁的亚军山东选手边通达和季军重庆选手陈瑞拍着他的肩膀,给他安慰和鼓励。逐渐恢复过来的王凯华随后感慨道:“十年之间,受到过伤病困扰,也想过放弃,但真的很喜欢竞走,我就想再试一试,今天这枚金牌也是对我一直以来坚持的一个肯定。”

  拿到这枚全运会金牌后,王凯华表示自己接下来会休息一阵子然再重新开始训练,至于下一届田径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说:“还没有想那么远,我能做的只是打好比赛,做好自己。”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