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收获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 显中国军团力量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谢震业收获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 显中国军团力量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7:34:16   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9月3日晚,“百米飞人大战”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如约开战。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共同站在决赛赛场上,他们也是如今中国短跑的领军人物。最终,谢震业10秒04战胜夺冠热门苏炳添,获得首枚个人全运会金牌。

  赛后,他经过混采区,难掩激动:“我觉得今天状态不错,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准,跑完100米后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他们跑得好就是自己真实的水平,如果状态有起伏,那就是我的机会。今天,我抓住了这个机会。”

  张培萌近几年状态下降后,“巅峰对决“便在苏炳添与谢震业间进行。苏炳添作为国内首位跑进10秒的短跑运动员,国内“短跑一哥”地位一时难以撼动。但谢震业近年保持的高竞技状态也同样令人瞩目。7月中旬的国际田联马德里挑战赛,谢震业在顺风4.4米/秒的情况下百米跑出9秒93;5月13日,他在钻石联赛上海站200米跑出了20秒40的新全国纪录;时间再往前倒退一个月,4月他曾在顺风4.1米/秒条件下百米跑出9秒91……诸多数据表明,24岁选手谢震业拥有绝对的竞技实力。而在本届全运会预赛,苏炳添、谢震业几乎共同冲入终点。苏炳添赛后说道:“我之前就说过了,我与谢震业谁都有可能夺金牌,取胜的关键就在谁的细节处理得更好。今天谢震业处理得不错。他近几年进步得很快,也证明了他在国际上的水平。成绩之外,更重要的是因为我们,世人都能看见中国田径军团。我们能够携手参加国际大赛,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

  正如谢震业所说,取胜关键或许就在于节奏。“预赛时苏炳添身处我旁边的跑道,节奏被他带得很乱,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跑了。今天可能也是上天对我比较眷顾,隔了几条跑道,让我可以保持自己的节奏,能跑下来很满意。“

  谢震业收获个人首枚全运金牌,或许不仅仅因为过硬的技术水平,也是因为从老将手里传承来的体育精神。“苏炳添是国内首位跨过10秒的运动员。平常训练就像老大哥一样给我们进行指导,他带给我们的是对田径运动绝对的热爱,是一种精神上的引领。正是因为他们的突破、他们更高水平的奋斗,自己也有了动力。“

  当然,谢震业也并非没有困扰。他的问题就是他极易受对手干扰。这点在赛后发布会上也得到了证实:“我前半程特别容易受别人干扰,尤其在前二十米,所以我的状态时好时好。但我今天比较幸运,我决赛与苏炳添相隔两道,所以不会特意关注他,就跑好自己的。比赛过后,我也要努力改掉易受干扰的毛病。“

  除此之外,谢震业的另一个问题就是伦敦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中拉伤后腿伤康复的情况,他的伤病情况也直接影响着迈进10秒的可能性。然而在之前的锦标赛上,谢震业拖着自己受伤的腿毅然站在接力赛场上,助推中国拿下奖牌。这位略有些“执拗”的24岁运动员,在田径赛场上一次次展现强大意志力,这或许也是他今天获得金牌的另一原因。本次来参加全运会前,谢震业也对自己的伤病进行了积极调整,力争达到最好状态。

  之后,谢震业还将参加200米比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谢震业谦虚的说:“200米我的确是很长时间不跑了,需要再调整调整。”随后,谢震业依旧“倔强”的说道:“我站在赛场上就是奔着冠军去的,坐在王座上的人等着别人来挑战,我是小辈就会发起冲击。跑好自己的,就算输了也不遗憾。”(“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摄影马宬)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