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全运主场作战压力大 想重回国际赛场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吕小军:全运主场作战压力大 想重回国际赛场

//www.workercn.cn   2017-09-04 11: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吕小军在比赛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中新网天津9月4日电(岳川)全运会男子举重3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77公斤级角逐中,奥运冠军吕小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6公斤摘得金牌。

  去年里约奥运会,志在卫冕的吕小军以177公斤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但最终未能收获金牌。赛后,不甘心的吕小军选择坚持。

  3日的比赛中,33岁的吕小军一枝独秀,抓举、挺举均明显领先于其他对手。最终,他以抓举170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6公斤摘得金牌,领先亚军达11公斤。

  “主场作战,其实压力特别大。”吕小军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因为伤病,他恢复了一个多月,直到赛前两周才在教练于杰的帮助下把状态调整回来。而在此过程中,吕小军的好兄弟廖辉也给予了他很多鼓励。

  “他总跟我说,‘赶紧练,这么大岁数不练回家抱孩子吧’,我知道他这是为我好。”吕小军说,正是在教练与好友的鼓励下,他才在最后两个星期中拼了出来。于杰教练、廖辉还有他的家庭,也是让吕小军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动力。

  虽然如愿夺冠,但吕小军赛后还是感到一些遗憾。他希望全运会上能有年轻选手对他形成冲击,可惜这种情况并未出现。在77公斤级,吕小军的优势无人能够撼动。

  对于未来,吕小军想先坚持一到两年,然后到时再做决定。他希望重新回到世界赛场上,也有想过东京奥运会,但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

  “作为一名老队员,我希望能跟年轻选手一起训练、比赛,通过自己去带动他们,给他们更多鼓励。如果2020年小队员们能起来,我可能会退位让贤。”(完)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吴葳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