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跳高王宇2米27卫冕 张国伟仅收获铜牌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全运男子跳高王宇2米27卫冕 张国伟仅收获铜牌

//www.workercn.cn   2017-09-05 07:36:4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9月4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男子跳高决赛,上届冠军、北京队的王宇凭借2米27高度第一次过的优势实现卫冕。天津的王臣和名将张国伟也都跳过了2米27,张国伟因为是第二次试跳才过关,最终屈居季军。不过这比他上届全运会第六的成绩,已经有了很大提升。

  张国伟一战成名是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当时正值巅峰期的他以2米33抢到一枚银牌。2015年4月,张国伟以2米35获得美国摩圣安东尼奥学院接力赛男子跳高比赛冠军。这是中国跳高选手近30年来在室外赛中跳出的最好成绩。2015年5月在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张国伟以2米38米刷新个人室外记录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距离朱建华当年创造的世界纪录,也只差了1厘米。不过上月的伦敦世锦赛,张国伟因伤只跳出2米22的成绩遗憾被淘汰。

  四年前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北京队的王宇以2米29夺冠,张国伟三次挑战2米23未果最终仅以2米20获得第六。2009年全运会,黑龙江选手张树峰以2米28夺冠,天津的王臣2米26获得亚军,浙江的黄海强2米23获得季军。

  昨天上午的男子跳高及格赛,张国伟选择从2米10的高度起跳,他2米10、2米15、2米20均是一次性过竿。北京名将王宇选择2米15起跳,他也是一次性就跳过了这个高度,并随后第一次试跳2米20就告成功。达到2米20成绩的,还有山东名将孙钊、东道主天津选手诸葛镇以及上海的黄龙康。

  张国伟今天状态还可以,他从2米10开始起跳,2米10、2米15、2米20、2米24的高度他都第一次过。2米27的高度张国伟第一次挑战失败,他第二次试跳通过了这样的高度,随后他三次挑战2米30都没能成功。

  上届全运会冠军王宇从2米15起跳,2米15高度他第一次就顺利通过,随后王宇放弃2米20直接冲击2米24,这个高度王宇也是一次过。随后2米27高度王宇一次过,接下来王宇也是三次挑战2米30没能成功。

  天津的东道主选手王臣虽然2米27高度一次过,但他之前在试跳2米24高度时第二次才过关,因此王臣收获亚军。山东队的孙钊最终成绩也是2米27,但他2米24和2米27都是第二次才过,他最终收获第四名。殷实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