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臣摘得银牌:幸好我没退役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王臣摘得银牌:幸好我没退役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0:18:26   来源:津滨网-滨海时报

  天津跳高小伙儿王臣摘得银牌

  昨日,全运会男子跳高决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落幕,来自滨海新区的跳高小伙儿王臣在与王宇、张国伟等中国跳高名将的对决中顶住压力,表现异常出色,最终以2米27的成绩为天津代表团夺得一枚银牌。赛后,王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边咧着嘴笑,一边不停抚摸着自己的胸口搞怪,“幸好上届全运会后我没有退役,要不然我这一生都会后悔的。”

  时报融媒体记者宋鑫鑫 报道 贾成龙 摄影

  年少成名却差点提前退役

  说起王臣,天津体育圈的人几乎都知道,1990年出生的他十多岁时就被视作是中国跳高的希望之星。2007年,王臣在捷克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中扬威,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22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唯一的一枚金牌,他也收获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从那届世少赛回来后,王臣很快进入了中国跳高队,被重点培养,2009年的十一运会他以2米26的成绩摘银。按照理想中故事的发展,王臣此后应该是前途一片光明,顺利成为中国跳高的领军人物。

  然而辽宁全运周期,王臣频遭伤病,先是查出患有气胸,导致他的训练不系统,只能是练一段歇一段,随后的2012年亚洲室内锦标赛上,王臣在起跳时扭伤左脚,导致韧带断裂,之后一年几乎没有参加比赛。2013年辽宁全运会,王臣不出意外发挥欠佳,仅以2米23的成绩夺得一枚男子跳高铜牌。也就是在那届全运会上,王臣现场看到王宇这颗中国跳高新星的诞生。看着王宇越过2米29的高度摘金,走出赛场的王臣跟记者说,自己跟王宇的差距太大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坚持到2017年全运会。

  赴美两年让自己找回信心

  辽宁全运会后,心情低落的王臣去了美国,一待就是两年的时间。“要说那段时间其实也谈不上备战和训练,我就是想到另一个环境中去学习一下,看看那边的高水平运动员是怎么训练的,后来想想,那段经历对自己帮助非常大。”王臣说,在美国时他除了学习国外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经验,也好好照顾了自己的身体,使得伤病彻底远离了他,王臣的自信心一点一点恢复了,“慢慢地,我觉得自己也还行,还可以再坚持坚持。”

  回国后,王臣虽然没有一开始就展现出原有的实力,但成绩在一点一点提升。去年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王臣以2米20的成绩获得季军,本届全运会男子跳高及格赛,王臣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跳出2米15的成绩晋级决赛。“你不知道,这届全运会前一个月我最头疼的事情就是自己体重增加了,于是就拼命减肥、节食,可难受死我了,哈哈哈哈。”

  “对你来说,全运会就算是结束了,有想过之后的打算吗?”听到记者的问话,王臣毫不犹豫地笑着回答说,“先不想那个,赶紧去吃点好吃的。”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