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高决赛天津选手摘银 “双子星”精彩对决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男子跳高决赛天津选手摘银 “双子星”精彩对决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1:04:26   来源:渤海早报

  9月4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跳高决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北京选手王宇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天津选手王臣获得亚军,山东名将张国伟获得季军。天津选手王臣虽然获得亚军,但是他在本次全运会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而中国跳高界的“双子星”王宇和张国伟,在赛后都用各自的方式表达了对未来比赛的期待。

  在决赛中,各路跳高好手上演了精彩的对决。随着比赛的进行,高度来到2.27米,此时场上还剩下王宇、王臣、张国伟、白龙和孙钊等五位选手。其中,王宇和王臣都是一次跳过这个高度,而张国伟和孙钊均是第二次跳过,天津选手白龙三次试跳全部失败遗憾出局。值得一提的是,2.27米这个高度已经是王臣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剩下的四位选手挑战2.30米,但遗憾的是所有选手均未能成功跃过2.30米。最终,王宇凭借更高的成功率拿到了男子跳高的全运冠军,天津选手王臣屈居亚军,张国伟收获季军,另一位天津选手白龙拿到第五名。

  天津选手王臣在赛后表示,本届成绩比自己最好成绩提高了一公分,是自己现在的正常水平,决赛中想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表现出来。

  本届全运会跳高项目的冠军王宇和季军张国伟,绝对是中国跳高界的“双子星”,而两人的性格,一个内敛、一个张扬,但是强烈的争胜欲望又是两人最大的共同点。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一贯张扬的张国伟不改本色,在表达了自己最近很疲劳、状态不好后,便直言未来不为冠军,自己的目标依然是挑战2.40米。同时他还诙谐的表示,希望对手不要退役,自己未来要“报仇”。

  而冠军王宇的个性则要内敛很多,在称赞了对手后,王宇表示,“未来要看中心领导的意思,我个人是非常想练下去,我认为我个人的极限不止于此,我认为会更上一个台阶。”还是在校学生的王宇坦言,“学生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这样的运动员没有任何的保障,但是未来自己选择的道路会更多样。”而对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王宇说:“希望继续训练,能够填补伦敦世锦赛的遗憾,我希望在多哈创造自己一个新的里程碑。”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