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水娇卫冕女子100米栏冠军 泪洒赛场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吴水娇卫冕女子100米栏冠军 泪洒赛场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4:54:09   来源:羊城晚报

 

  吴水娇(左)优势明显 新华社发

南粤之星

  吴水娇跨过最后一个栏后,前面已经一马平川。她咬着牙,继续拼命向前,向前,最后以领先第二名近五米的绝对优势冲过终点!

  12秒97!吴水娇夺冠的成绩竟然和上一届全运会夺冠时的一模一样。而这个成绩也是她近期所跑出的最好成绩。

  冲过终点后,吴水娇的泪水即刻涌了出来,随后,流泪变成了抽泣,再后,抽泣变为掩面痛哭。

  出道于2006年第十二届省运会的吴水娇,成为冯云之后广东的又一该项目名将。在随后那几年里,吴水娇进入省队、国家队,成绩也一步步向上攀。此后她先后夺得了全国田径锦标赛、全运会、东亚会以及亚洲锦标赛等亚洲境内所有女子100米跨栏冠军,被外界誉为“女飞人”,有“女刘翔”之称。这几年在国内赛场,她鲜有败绩,但其中的苦只有她自己才知。

  昨晚的决赛,吴水娇被分在第七道,劲敌江苏的王逗和四川的吴艳妮分列左右。出发后,吴水娇的第一个栏攻得非常凶,与以往相比,她攻栏点更近、更小也更凶,身体非常向前,但栏间节奏感掌握得非常好。除了第一个栏稍微有些晃动外,她越跑越顺畅,第三个栏后,她已经开始领先。此后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最后如旋风一般冲过终点。

  “人生没多少个四年,我为这块金牌准备了四年,觉得自己经历了许多许多,我和教练,还有很多人,都压力好大。拿到这个冠军后,压力顿时释放,泪水不自觉就涌了出来”,吴水娇赛后接受采访时解释自己之所以这么激动的原因。

  吴水娇透露,为了卫冕全运会金牌,她特意放弃了世锦赛。而在临近全运会时,她到了珠海市运动学校进行出征前的特训。据吴水娇的教练戴建华介绍,去年奥运会后,吴水娇就前往美国进行为期两个月的身体训练。回国后,戴建华针对吴水娇存在的问题,又制订了身体素质和技术性训练的细致计划。

  赛后的吴水娇一手拿着男朋友从看台上递给她的鲜花,一手擦着激动的泪水,“这四年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太喜欢这条跑道了,我想继续努力,再坚持四年,虽然不知道伤病会不会放过我,但只要能跑,我都会继续在跑道上奔跑!”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魏超然

  (发自天津)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