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后还是王宇跳得最棒 2米27一次过杆定金牌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 · 田径

4年后还是王宇跳得最棒 2米27一次过杆定金牌

//www.workercn.cn   2017-09-05 14:59:01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进行的全运会男子跳高比赛异常激烈,四位选手全跳出了2米27的成绩,名次只能靠此前的试跳次数来决定。最终凭借前三个高度全部一次过杆,北京选手王宇卫冕成功,这不仅是他个人第二块全运会金牌,也是北京代表团本次比赛中的第一枚田径金牌。

  就在半个月前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中,王宇以第12名惊险闯进决赛,这是他3次参加世锦赛以来,第一次闯进决赛。就在人们期待王宇决赛能有精彩发挥时,他却突患急性肠胃炎,不得不放弃了比赛,殊为可惜。世锦赛上的遗憾,在天津全运会上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弥补。身为跳高界“双子星”,王宇与张国伟多次代表中国征战国际赛场,昨天两人之间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张国伟均一次跃过2米10、2米15、2米20和2米24的高度,王宇第一次成功跃过2米15后,直接挑战2米24也一次通过。随后王宇一次通过2米27,张国伟第二次试跳才通过这一高度。天津选手王臣在第二跳通过2米24后,同样一次通过2米27。来自山东的王钊也在第二次试跳中跃过了2米27。遗憾的是,在冲击2米30时,四人连续三次试跳均以失败告终。由于最好成绩相同,只能凭借前面试跳情况论英雄,结果王宇获得了冠军,王臣、张国伟分获二、三名。

  在中国田径运动员中,王宇是名副其实的偶像级选手,可他自己一直很低调。平日在清华校园里,王宇一直把自己当作普通人,他认为在清华这样一个人才济济的地方,自己并不是焦点。“清华园中不会有人觉得你是冠军就高看你,我在那里就是想向大家学习。当然如果我的同学能够看到我的比赛,我也能通过这些运动成绩给清华带来荣誉,我还是很开心的。”王宇说。

  作为清华学子,还要赶赴各地参加比赛,兼顾两者的确并不容易,而王宇却能很好地协调时间。“非专业的全日制训练的确需要很多的时间,我也不希望训练耽误了学业,希望两者能够互相促进。”王宇表示,有时候学习累了,练练跳高是很好的调剂。

  在伦敦世锦赛期间,王宇参加了国际田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身为清华高材生,这也是他提升自己的途径。王宇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认识更多国际上的体育人物,有机会为中国田径运动员做一些贡献。清华大学为了他的竞选,专门准备了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的竞选材料,王宇为此特别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帮助。

  作为一名高校培养的大学生运动员,即将毕业的王宇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职业生涯能否继续,“我有意向毕业后留在田管中心工作,但能否如愿,工作后还能不能继续练习,都得听领导安排,毕竟田管中心对人才的选拔很严格。”

  “双子星”王宇和张国伟的对抗还将继续,谈及未来目标,今年26岁的张国伟直言,自己一定要在33岁前跳到2米40。“王宇,你要陪我跳到33岁!”张国伟不仅有个性,而且也很有天赋,自我管理非常好。“我认为我的能力不止如此,我也希望能继续跳下去,我们要一起为中国田径作出更多贡献!”

点击进入中工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2017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专题
编辑:卢云

更多>>本网独家

更多>>全运最前线

更多>>全运之星

更多>>赛场内外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